当前位置:

《哪咤降妖记》杀青 00后网生代玩出新花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1-09 12:1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型古装神话剧《哪咤降妖记》近日在横店杀青。该剧大胆启用95后、00后小演员挑大梁,运用创新手法诠释经典神话,赋予人物全新内涵,把青少年独有的青春活力带入剧中,将中国传统神话故事玩出了新花样。

  全新角色及故事主线演绎时代新主题

  《哪咤降妖记》基于经典神话故事,采用家喻户晓的神化人物和故事背景,在深植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与新时代的审美、价值观接轨,重新定义新时代神话剧。

  总导演高先明表示,《哪咤降妖记》在剧本创作之初,把握的第一个重点就是“爱”,“爱是什么呢?以家庭为核心,以哪咤的成长过程为核心,我们在剧中做了探讨,也希望能让很多处在叛逆期的孩子们看了剧之后有共鸣,受到启发,感受到父母家人对自己的关爱。”剧集的精神内核能够引发当下主流受众的思考,这也使得剧中所体现的价值观更具有时代感。

  取之中国神话剧的精髓,在深挖传统文化的同时,新版00后《哪咤降妖记》始终致力于影视作品的创新表达。比如将哪咤的风火轮、混天绫、火尖枪等法宝全部拟人化,使其成为特定人物而不再只是冷冰冰的武器,甚至为其设定了各自的性格与故事线,令人耳目一新。哪咤降妖除魔的路上“掉装备、捡装备”的设定也颇具网络化,增强了年轻观众对该剧的代入感。可以说,剧中的每个角色都是有血有肉、个性十足的个体,在以全新视角演绎经典的同时,也为该剧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传递出更具青春活力的社会正能量。

  杀青也能玩出花样,年轻剧组欢乐多

  除了在选角、人设及剧情上玩出了新花样,《哪咤降妖记》在剧外同样是欢乐不断、花样翻新。在全剧杀青之际,剧组也充分融合时尚元素,玩起了“微博故事”接龙来庆祝杀青。在接龙视频中,前一秒小龙女吴佳怡还在疑惑“《哪咤降妖记》怎么这么快就杀青了”,下一刻就秒变小小龙女阿拉蕾,要去找她的哪咤哥哥。饰演风火轮的魏巍要去摩昂那里找哪咤,而摩昂代超却在赶回西海的路上碰到了依旧分不清自己是水精灵还是火琉璃的朱圣祎。恰好后者也要去找哪咤。这么多人都在寻找的哪咤又在哪呢?原来他在赶去杀青宴的路上。细细看下来发现,这些脑洞大开的创意情节里埋了不少的“包袱”——小龙女和小小龙女会在某种特定的情境下转换?水精灵和火琉璃身世如何,风火轮与哪咤间的关系等等,这些剧情梗、人物梗的小渗透,也让观众更加期待该剧的播出。

  回归经典却勇于创新的网生代大剧《哪咤降妖记》,独辟蹊径之余也致力于从经典神话中挖掘出新的艺术生命力,使这部青春热血励志传奇以一种更立体化的形象呈现在荧幕上。至于这部制作精良的品质大剧究竟能为我们带来多少惊喜,值得拭目以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