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云触电大银幕 李连杰监制 妮可·基德曼站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海燕 编辑:王嫣 2017-11-11 10: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马海燕)马云首次出演的电影《功守道》11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城市的部分影院上映。演员阵容方面,除了马云,该片还集合了袁和平、洪金宝、程小东、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朝青龙、托尼·贾、向佐、刘承羽等知名动作明星。

  在10日晚的2017双11狂欢夜上,妮可·基德曼压轴亮相,为该片站台。这位好莱坞影星说,艺术不分国界,在她看来中国武术就是一种艺术,它让人进入一个新的精神世界,感谢马云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武术的魅力。

马云、妮可·基德曼、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朝青龙等亮相双11狂欢夜。主办方供图

马云、妮可·基德曼、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朝青龙等亮相双11狂欢夜。主办方供图

  据悉,参与《功守道》的电影人都是零片酬出演,因为大家都有共同的梦想,通过影片向中国功夫作过贡献的前辈们致敬,向中国文化致敬,同时与全世界来分享中国文化。

  该片讲述主人公马师傅在“华山派”先后与泰拳、拳击、相扑等多个武术流派高手过招的故事。首次触电大银幕的马云在片中的演出非常认真,受到该片监制李连杰等人的称赞。

  马云说,12天的拍摄收获颇多,“因为我是很不专业的,他们(指其他对手戏演员)是很专业的。我经常记了动作忘了台词,记了台词忘了动作,而他们一直陪着我过招。”

  李连杰表示,早在2009年他就和马云筹划制作一部关于太极的电影,后来因为各种事情耽搁下来,但这个关于太极的电影梦始终在他俩心中。

  李连杰说,功守道的文化内涵可以阐释为“太极智慧合天地之气,致敬武学守国人之道”。片名表达的是,中国武术不是以进攻为根本目的,而是要用功夫来守住家园,“电影是传播文化最好方式,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功守道,了解中国武术和太极文化”。

  该片还将于12日零点在优酷上线,15日功守道首场比赛在北京开赛,并通过央视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