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颁奖 50部优秀作品获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英 编辑:李子璇 2017-11-12 09: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颁奖50部优秀作品获奖

第二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李英摄

  中新网青岛11月11日(李英)旨在开创戏曲电影的新时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持传统戏曲传承保护和发展的第二届中国戏曲微电影颁奖盛典11日在青岛举办,包括薛亚萍、曾昭娟、张晓虹等在内的多位戏剧梅花奖得主参加了颁奖演出并获奖。

  据悉,继首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在业界口碑相传之后,第二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再度成为戏曲影视行业的年度盛事,京剧、昆曲、豫剧、评剧、越剧、黄梅戏等各类剧种的从业者踊跃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严格认真的初评、终评,最终50部优秀中国戏曲微电影从283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颁奖典礼后,青岛中影律动影视小镇正式启动。李英 摄

颁奖典礼后,青岛中影律动影视小镇正式启动。李英 摄

  据了解,获奖的50部优秀中国戏曲微电影涵盖了全国各地多个剧种,艺术形式多样,表现手法各异。这其中,有10部来自近两年拍摄制作的戏曲电影,如《赵锦棠》《山村母亲》《孟姜女》《断桥惊魂》《珍珠塔》《东港情》《可怜天下父母心》,也有新剪辑制作的来自之前的经典戏曲影视剧,如《旷野中惊雷天》《大义瑶环》;有18部反映戏曲人多彩生涯的戏曲纪录片,如《张火丁赴美纪实》《千年黄州》《薛亚萍的艺术人生》《用互联网传播京剧——晓虹课堂》《寻找李少春》《拐磨子》等;有19部反映戏曲人不懈努力的戏曲专题片,如《影响者》《一代鼓王白登云先生》《陇原赞》《界碑亭启示》《书法与戏曲》《明臣戏画》《汉森意象脸谱》;有3部动画片《城隍·镇海》《掌中偶》《逝》,此外还有展现戏曲表演成就、传播和传承等多种节目类型。

颁奖典礼现场,获奖者上演精彩节目。李英 摄

颁奖典礼现场,获奖者上演精彩节目。李英 摄

  颁奖典礼上,多位获奖者奉献了精彩的表演。《薛亚萍的艺术人生》获奖演员薛亚萍、《用互联网传播京剧——晓虹课堂》获奖演员张晓虹、两位张君秋张派的领军人物现场演唱的《喜盈盈进画堂》《咏梅》等博得阵阵掌声。天津评剧院院长、两度梅花奖获得者曾昭娟带来新颖精彩的评剧《黛诺》选段。女高音歌唱演员金响演唱《和而不同》献给颁奖大赛。评委会主任、京剧余派老生梁汉森,现场高歌一曲《桂花颂》更是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该活动由山东省青岛莱西市政府、北京乡音乡愁电影院线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