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国庆隆回支教变严师 为组合唱团严格开训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刘威成 2017-11-12 23: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汪峰做家访。

蔡国庆变严师。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朱青)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从本周起换档至每周日晚上9点10分播出。汪峰老师在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达祖小学和蔡国庆老师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大托村小的故事还在继续,蔡老师的合唱团终于成立,而另一边达祖小学的合唱团也将迎来在乡村的第一轮演出。

  汪峰首次家访满含热泪

  在达祖小学有个叫李明富的小同学很喜欢来合唱团的音乐课旁听,上课时专注而又认真,却总是坐在教室的角落。原来他听力有障碍,装了一个人工耳蜗,因此唱歌对他来说也很难,但是他又很喜欢音乐。得知李明富的故事,汪峰当即决定要去他家家访。

  当看到老师们来到家中,李明富也只是在门口害羞腼腆地笑着,当汪峰问到李明富是不是喜欢唱歌时,李明富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但当汪峰再问及他是否愿意加入合唱团一起唱歌时,他却回答“不知道”。

  汪峰转而问道“你唱歌开不开心”“在合唱团跟大家一起唱歌开不开心”,这都得到了李明富肯定的答案,这两个答案也将李明富对音乐的喜爱展露无疑。汪峰因此告诉李明富“要大声唱出自己的声音”,虽然唱出来没其他孩子那么动听,音调没有那么准确,但是这份真挚的喜爱,是最难能可贵也是最动人心的。后来,李明富在汪峰的指导下终于勇敢地放声大唱,父母看到孩子发自内心的笑不禁流下眼泪,一旁的汪峰老师也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蔡国庆“慈父”变脸严师紧急集训

  在前两期节目中,蔡老师对待小同学可以说是慈父般的关爱,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纠正小朋友的音准,即使遇到调皮捣乱的孩子也不减言语中的温柔。然而合唱团第一堂音乐课上,蔡老师突然变得非常严肃,训练也比以往严格了许多。

  因为乡演压力重大,而合唱团才刚刚成立,于是蔡老师紧急之下召集孩子们集训。由于虎形山的孩子们此前大多没有上过音乐课,音乐基础几乎为零,合唱团第一堂培训课显得举步维艰。孩子们此刻却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训练的紧迫感,有两个小同学还在讲台下打打闹闹。蔡老师这不仅严肃指出他们不遵守课堂纪律,甚至还叫他们出去“面壁思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