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准备好纸巾,皮克斯新作《寻梦环游记》是枚“催泪弹”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刘威成 2017-11-13 21: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迪士尼·皮克斯新作《寻梦环游记》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特派记者 潘宣)由迪士尼影业出品,旗下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的最新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将于11月24日公映。今日,迪士尼在上海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红网娱乐受片方邀请有幸率先“审片”。影片以墨西哥亡灵节为背景,讲述小主人公米格穿越绚丽亡灵世界的奇幻冒险,再一次展现了皮克斯无与伦比的想象力与温情脉脉的主题风格。在看片过程中,不少媒体同行泪洒放映厅,看来这次皮克斯又带来了一枚重磅催泪弹,你准备好纸巾了吗?

  皮克斯第19部动画长片,已经预订“奥斯卡”

  《寻梦环游记》是皮克斯第19部动画长片,也是首部音乐题材的电影。皮克斯的脑残粉应该了解,近几年皮克斯动画产量比有所增加,但原创力开始渐渐减弱。最近的几部动画除了《头脑特工队》外,大多反响平平,连今年暑期档大IP《汽车总动员3》的表现也不太理想。

  这次皮克斯除了炫技的同时,重新又回归讲好故事本身。目前,《寻梦环游记》已经入围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虽然距离2018年奥斯卡颁奖礼还有一些时日,但从试映的口碑来看,有关最佳动画长片的争夺似乎率先失去了悬念。

  充满墨西哥风情,暖心故事是催泪弹

  影片灵感来源于墨西哥文化中的亡灵节。亡灵节开始于每年的10月31日,是墨西哥最重要的民族节日,它用狂欢的方式完成生者与死者的团聚。虽然亡灵节对中国观众来说有点陌生,但是追忆过世亲人的文化内核是共通的,对于有类似习俗的中国观众而言不会很难理解。除了亡灵节,影片另一个重要元素就是音乐。影片的音乐带着原汁原味的墨西哥异域之风,也是看片的一大享受。

  《寻梦环游记》以家族亲情作为情感主题。片中,贯穿始终的万寿菊铺就的花瓣桥流光溢彩,远方的亡灵世界灯火闪烁神秘莫测。小主人公米格从小热爱音乐,但他的家族却有禁止学习音乐的严厉传统,米格因此陷入梦想和亲情的巨大矛盾中,并因为展示才华的冲动行为意外进入亡灵世界。通过与过世亲人、甚至素未谋面的家族先人互动和相处,成为米格领悟亲情之爱的绝妙方式。

  剧情可以说是暖心,有笑有泪,每个年龄阶段的观众对这部片子的解读应该深浅感悟不同。尤其是讲述亲人生离死别的几个桥段,皮克斯没有刻意去煽情,但就如同海报那句宣传语,也是片中一句台词“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住我”,这总是在不经意间让人泪崩。

  关于片名,必须吐槽一下

  对于皮克斯动画的粉丝来说,其动画的内地中文译名一直是“奇葩”的存在,一般都是冠以《xx总动员》《xx环游记》《xx特工队》。这一次的新作也不例外,《寻梦环游记》的英文原名其实叫《COCO》,当然跟歌手李玟并无关系。COCO是片中小主人公米格曾祖母的名字,是和小男孩最亲近的人,也是全片最大泪点的聚焦点。至于如何催泪?这里就不剧透了,电影上映后还请亲自去感受一下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