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年华》长沙点映 文淇将成史上最小“金马影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1-15 17: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主演文淇、王栎鑫与观众互动。

  作为今年入围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独苗”,电影《嘉年华》备受关注。昨日,《嘉年华》在长沙进行了提前点映,映后,主演文淇、王栎鑫来到现场与观众互动。

  在当日点映之后的互动环节,观众们也十分踊跃表达感受,不少观众认为“《嘉年华》是毋庸置疑的年度华语十佳电影”,同时,他们也感谢主创对弱势儿童的关爱,现场气氛热烈。

  《嘉年华》通过两个女孩的故事线,聚焦未成年少女在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社会恶意和困境,被视作是一部难得的有勇气有力量的电影,以冷静但不乏力量的叙事,写实但依然保有暖意和美感的独特风格,“打破沉默”讲述着中国乃至世界的社会痛点。

  主演文淇在片中饰演一个离家出走的黑户打工女孩,碰巧成为在旅店发生的侵害少女案件的唯一知情者,她最初保持沉默,但在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最终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文淇此前已凭借这个角色斩获安塔利亚金橘奖最佳女主角、平遥国际影展特别表扬奖,她还入围了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据悉,文淇在接演这部作品的时候年仅12岁,她将这个打工女孩的敏感和自卑,脆弱和坚强,演绎得细腻自然,超龄的精湛演技博得国内外影评人、媒体的一致赞誉。

  王栎鑫此次在影片中饰演一个“黄毛”小混混健哥,是社会底层最典型的代表,心中无爱,一味追求金钱的满足感,他出色的诠释了生活在社会边缘的一些人的状态,充分展露了人性的真实与贪婪。虽然观众对王栎鑫的表现都给出了好评,但王栎鑫却表示,其实目前的家庭状态让自己没有将这个角色的坏发挥到极致,也许是因为自己太幸福,也许是希望世界上的好人更多一些,让这个角色在坏的同时保有一丝希望。

  在早前的路演中,导演文晏也曾对影片片名做了解读,“我们生活在一个嘉年华似的时代,喧嚣之下我们没有时间与耐心去重新审视成长的意义。因此,这部电影是一个假设,也是一个兼具过去、现在及未来时态的提问。”

  《嘉年华》由文晏导演,文淇、周美君、史可、耿乐、刘威葳、彭静、王栎鑫、李梦男主演,幕后也云集了多位大咖,摄影指导是大师级导演组合达内兄弟的御用摄影师本诺·德福,他们曾合作包括两部“金棕榈”之作《罗塞塔》、《孩子》在内的多部作品。美术指导彭少颖曾与娄烨、姜文等深度合作,录音指导张阳和剪辑师杨红雨都是业内知名电影人。这些台前幕后的创作者们将为这部充满社会责任与思考的电影保驾护航,影片将于11月24日正式全国公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