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畏音乐人阿沁新歌首发 《线上聊》开启全民音乐创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1-16 14: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阔别10年,阿沁(黄汉青)全新梦想专辑的第一首歌《线上聊》于11月16日全网发布,这首歌的诞生方式也很特别,历经了“阿沁90日90首歌创作马拉松”到“全民制作人”最终得以发布。对于音乐创作阿沁一直很坚定,无畏惧、不设限,可谓名副其实的“无畏音乐人”。这首关于生活的灵感之作,饱含了阿沁与乐迷的音乐梦想,理智与疯狂并行,必将成为触动你内心最深处的声音!

  名副其实的金曲创作人

  《遗失的美好》《妥协》《原谅我》等耳熟能详的情歌全部都是由阿沁作曲。好听的华语情歌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阿沁,《线上聊》也不例外。《线上聊》这首歌讲述一段现代爱情的得失。当社群网站兴起,人们的爱情表达,已经变成一句又一句的讯息,符号,存在于手机、网络。歌曲营造出一种淡淡的悲伤情境,创作力满分的阿沁,唱歌也极具杀伤力,声线柔美又拥有穿透力。

  乐迷们听到纷纷留言,“越来越好了,阿沁老师,随便一首都可以制作EP。”“很好听,词曲厉害就算了,唱功还那么厉害,太全能了。”

  十年磨砺坚守依旧

  第一首歌就赢得如此好评,梦想新专辑愈发让人期待。本次新专辑阿沁特别邀请了杨大纬混音,杨大纬曾和周杰伦、王力宏、苏打绿、卢广仲「鱼仔」等歌手合作。这是杨大纬和阿沁的第二次合作,FIR首张专辑中《Lydia》、《你的微笑》、《fly away》也是出自杨大纬之手,最让人惊讶的是由阿沁作曲的《遗失的美好》也是杨老师做得后期。阿沁在微博上称,“老师总是可以把作品的音质与情感照顾得恰大好处。说杨大纬老师是华语音乐「声音上的定义者」一点也不为过,因为杨老师一年365天几乎都在工作室研究声音。谢谢老师,让阿沁专辑增添了细腻与温暖厚度。”

  全新突破:互联网全民创作模式

  “ 这次的专辑是一次完全不同的尝试,让乐迷来作为制作人选择新专辑的曲目,参与合唱,制作,这是我跟所有乐迷的一场梦!让每个乐迷去体会这一过程,是一个很特别的体验。” 除了专业加持,品质有保障之外,阿沁更开创了全民创作的模式,让乐迷们不受距离、空间的限制,全程参与和享受创作一首歌的乐趣,不仅是阿沁为歌迷们开放的一个大福利,是一种以“音乐”为媒介的社交关系,更是一种颠覆传统的全新音乐形态。

  无畏,指无所畏惧,丝毫不害怕,没有恐惧感,勇往直前,生活如此,阿沁的音乐态度亦是如此,既然选择音乐作为自己的终身陪伴,突破,尝试,不设限,在粉丝的陪伴下,这条路会一直坚持走下去,做一个真正的音乐无畏者——阿沁。

  人物资料:

  阿沁(黄汉青),台湾知名音乐唱作人。

  2004年以FIR飞儿乐团吉他手身份出道。入行13年共创作发行歌曲近400首,替无数华语歌手创作单曲,代表作包含:张韶涵《遗失的美好》、蔡健雅《beautiful love》、萧敬腾《原谅我》、蔡依林《小时代-万花瞳》、罗志祥《我不会唱歌》、SHE、潘玮柏、彭佳慧《花千骨-心之火》等上百位艺人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