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天近60个超级科学实验 《加油2》告诉你科学绝不冷冰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1-16 17: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韩遂宁复兴号挑战平衡艺术

  “加油向未来,你的前方是星辰大海”。上周日晚伴随着《加油!向未来》的同名主题曲的响起,《加油!向未来》第二季以一场年度科学猜想王的巅峰对决完美收官。11期节目近60个超级实验,《加油!向未来》用5亿播放量证明了一档科普节目的魅力与实力。

  萌宠美食齐上阵,生活中处处都是科学

  在这一季节目中,不少有趣的“大咖”成为实验对象。比如在舞台上大摇大摆溜达的小黄鸭们,又比如萌萌哒的18只比熊犬以及向小撒脸上吐泡沫的导盲犬。实际上,小黄鸭“认人作父”揭示的是动物的印随反应。导盲犬实验则是一次公益科普,呼吁观众关爱视力残障人士。而智能机器人小加识别毛色、长相相似的比熊天团,旨在以萌宠的形式去让观众了解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范围。

  除了萌宠上阵讲科学外,节目组也大开脑洞将餐桌上的食物搬上了舞台。航空材料如何与生活建立纽带?干脆用航空材料制作一个特殊的烤箱,来一次3200℃明火烤大虾。柠檬土豆能有怎样的威力?各自制作成电车,比拼食物的导电能力。如此一来,看似晦涩难懂的科学道理,以形象生动的实验、直观的视觉效果呈现,网友自然能够get知识点。

  《加油2》上天入地做实验,科技无所不能

  有网友曾评价《加油2》是一档寓教于乐、全年龄段可观看的科普节目。寓教于乐指的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趣味科学,而全年龄段则指的是丰富的节目内容覆盖了小学生、飞行员、军人等多个群体。比如小学生拉动磁悬浮列车实验,亦或是平衡大师韩遂宁在350千米时速的复兴号上,将0.4厘米厚度的笔记本稳稳立住。又比如“最差抗洪姿势”既以民生热点为实验内容,又将暖心科学真理娓娓道来。

  “蛟龙”号下潜4800米捕海参,胖妞运20“减肥”故事大揭秘等等高精尖科技贯穿一整季节目。《加油2》用趣味科学吸引网友,用大国重器彰显国家力量。从盛夏到金秋,这场科学盛宴擦亮了蒙尘的好奇心,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让我们继续探索的征程,加油向未来,科学一起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