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雪将至》被评低配版《白日焰火》 导演董越:不接受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胡弋 2017-11-17 10: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导演董越(左)携长片处女作《暴雪将至》亮相武汉。

对于《暴雪将至》被评“低配版”《白日焰火》,导演董越坚决表示“不接受”。

导演董越与现场观众大合影。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特派记者 潘宣)新人导演董越的长片处女作《暴雪将至》已在东京电影节上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艺术贡献奖,这让该片在正式公映前便获得各方关注。昨日影片在武汉试映,面对有观众评价影片是“低配版”的《白日焰火》,导演董越坚决表示不接受,“这是彻底的误读,两部影片完全不同。”

  《暴雪将至》以90年代工厂里的“连环女尸案”为起点,讲述保卫科长余国伟(段奕宏饰)一心想侦破“连环女尸案”,以心爱女人燕子(江一燕饰)为诱饵,试图破案却让自己锒铛入狱的故事。影片中98%的镜头都在下雨,叙事结构上也对观众的观影习惯形成巨大挑战,不少观众直言看完全片还是处于“一脸懵”的状态。

  对于观众的不习惯,导演董越早有预料:“以前的犯罪片都是封闭的结构,《暴雪将至》中有很多缺口,需要观众凭自己的经验来缝合。这是对好莱坞式叙事的挑战,观众的一些传统观影经验可能会感到不适应。”他还补充道,“我知道这个颠覆了大家的认知,但是这是我想要去突破的。如果观众只喜欢看装疯卖傻、嬉皮笑脸的电影,那是不对的。”

  由于影片《暴雪将至》的题材和整体气质,以及“墙内开花墙外香”的获奖经历,让不少观众都将其与之前的《白日焰火》作对比,一些网友直接评价影片是“南方版”和“低配版”的《白日焰火》。对此,董越不否认《杀人回忆》《七宗罪》《薄荷糖》《白日焰火》等犯罪题材的作品对自己的影响,但是因为“一些观众认识新事物时总要找到一个参照物,所以必须找到《白日焰火》才能用它来评价《暴雪将至》”。在他看来,这是对电影彻底的误读,“希望大家能用一种全新的视角去体验,对于‘低配版’我坚决不接受,两部影片完全不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