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迟到的许多年》大玩颠覆 范志博敏感又危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1-17 10: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范志博饰演文婷。

  改编自严歌苓小说《补玉山居》的热血情感大剧《你迟到的许多年》目前正在热拍。

  被誉为“主旋律天后”“制服女王”的演员范志博,此次彻底颠覆演技,在剧中饰演一位有点神经质随时容易情绪爆发的人物——文婷。这也是继电影《龙之战》中饰演慈禧之后,范志博再度不走寻常路,展现百变实力。

  颠覆“制服专业户”影子敏感又危险

  《你迟到的许多年》讲述的是改革开放浪潮下转业军人在商海中沉浮、在情场中辗转,在成长的路上寻找迷失的自我、回归初心的故事。范志博饰演的是铁道兵中的一名化验员,虽然一身绿军装出镜,但是随后她就从部队退役,走进日常生活。据范志博介绍,她饰演的人物充满激情、智慧又非常敏感和危险,一旦遇到外界刺激,就会神经质爆发,“我接演的这个角色很神经质,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紧张,以至于我在消化这个角色过程中时常也会突然很紧张。”

  据了解,范志博这一次在演技上来了个360度大颠覆,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观众从她身上根本看不到她从前的“主旋律”影子或是雷厉风行的一面。面对内心色彩丰富的角色,范志博细腻的表情动作精准到位,展示出犹如“一颗紧张的珍珠般行走”的演技,为这个人物的悲情色彩添上了浓重的一笔,原创性极高。

  展现演技维度寻找戏剧能量

  范志博曾经表示,“制服专业户”是观众对她演技的认可和荣誉加持,但是她也从来不排斥接演其他类型的角色,“现在任何类型的角色、任何挑战,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我相信自己除了用经验和经历来演绎之外,我还会去全身心地创作人物,丰满人物,同时也是展示自己更多的戏剧能量。”

  此次范志博饰演的文婷,作为《你迟到的许多年》中很有代表性的人物,在戏剧表现上颇具爆发力,观众也将看到范志博在个人演技上的维度变化,她的美丽、大气,包括眼睛里全是戏,再度挑战了表演功底。

  为了能够更好地演绎文婷这个角色,范志博还提前做足功课,翻阅了大量有关多重性格的资料,力图完成一场漂亮的硬仗。可以说,这个角色将再度证明一个实力派演员对于高难度艺术的追求。虽然剧情是“迟到的好多年”,但是对于范志博来说,好戏才刚刚开始,她将不遗余力地为观众诠释一个不寻常的范志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