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情找对门》选角导演只为回归爱情本来的面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1-17 12: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卫视交友类节目《爱情找对门》未播先火,网爆群头吐槽节目组选角极其严苛,多重关卡,多方验证,“通告艺人” 通通被拒。我们对这档real耿直的节目充满好奇之余,也采访了节目组的选角导演,在专访中,选角导演晓蕾和我们分享了选角的标准与节目制作的态度,真诚交友是节目组一路秉持的初心。

  对通告咖say no,寻找真正渴望爱情的有趣灵魂

  在这次近距离访谈中,选角导演晓蕾坦言这次选角可谓困难重重,“当然困难可能都是自己制造的,因为我们对嘉宾的要求确实有点高。我们不是只找俊男美女,我们更注重嘉宾一方面对爱情的渴望,一方面是自身内涵的丰富性,不仅要有漂亮的皮囊,也要有有趣的灵魂。而且我们非常注重嘉宾的真实性,有些面试的人目的是不纯的,是为了出镜率,像这种不是真正渴望爱情的嘉宾我们也会排除在外,哪怕再优秀。”

  确实,如今众多交友类节目中,“造假”和“通告艺人”的情况不胜枚举,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如今交友类节目和各类综艺中出现“通告艺人”的情况时,晓蕾透露在面试过程中也出现了通告咖来面试的情况,“他们参加各类交友类节目的目的可能是想通过出镜率来炒红自己,像这样的人肯定不会入选我们嘉宾,当然有的节目不在乎嘉宾上过其他相亲节目,我们也不是严格限制嘉宾不能参加其他相亲节目,没牵手成功的嘉宾也是欢迎的,我们主要考察的是嘉宾对寻找一份感情的真诚度,不是为了上镜而是真正交友,这点很重要。”

  当聊到网上有群头吐槽节目组选角严苛至极,手下的“通告艺人”通通被拒,节目组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是如何层层筛选,保证嘉宾的真实性时,晓蕾坦言确实这次选角很严苛,“所有的面试者我们都会核查身份证件,对香港、台湾和一些外籍人士会查护照,在和面试者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会询问对方想找什么样的人,过去的感情经历,下一段想寻求怎样的感情,深入的了解中,判定这个人是不是真的渴望爱情,初选之后,我们会对有意向的嘉宾做深入的了解,采访他的家人和周围人对他的看法,确保嘉宾的真实性。之前全国海选的时候,有一个女生外表和表达能力都非常优秀,但是在采访了她的妈妈和朋友后,发现她的很多信息都是虚假的,本来想请她做主嘉宾的计划后来也就取消了。”

  无剧本盲选,以心交心碰撞出吸引力

  针对如今素人交友节目和各类真人秀按着台本作秀的现象,晓蕾表示节目的初心就是真诚交友,所以不设任何剧本只会cue流程,“每期节目设置为你的声音、你的手机、你的视界、你的感情这四个环节,我们会让他们在各个环节提前准备内容到时候在现场展示,然后主嘉宾会在现场和他们自然的沟通互动,包括问的问题都是主嘉宾自己想问的而不是我们提前准备的,全都是他们自然的反应。”

  当然无论是真人秀还是素人交友节目说到底仍然是一档节目,如果都是很真实的,都是嘉宾自己的反应,那么如何保证节目的戏剧冲突性?针对这一问题,晓蕾说:“如果一个人本来就是有意思的,那他表达流露出来的也是有意思的,如果他本身是像块木头一样的,那么我们怎么给他设计也是装不出来的,所以还是要看人自身的魅力,这也就体现了选角的重要性,这个人他对异性的吸引力,他对待事物的看法,如果他自身是有趣的,现场有两三个人和他一起互动,这个碰撞自然就出来了。”

  晓蕾还提到《爱情找对门》是一档主打盲选的交友类节目,节目初心希望大家能够先摒弃对外貌的执着,通过心灵的沟通,从三观、对事物的看法和对待爱情的态度等来看看你最想要的是谁。然后再接触约会,看双方是否真的适合在一起。为了保证盲选的效果,在前期采访时,每个嘉宾都是单独采访的,不会让他们碰到,在彩排和录像的过程中,所有的嘉宾都是带面具的,化妆间也是分开的,男生女生不会在同一地点出现。对于盲选作为一种新型的交友模式,是否能真正帮助单身男女找到另一半这一问题,晓蕾也回应这个平台并不是说大家一上来见个面就能谈恋爱结婚的,“如果在这个平台通过盲选,能够找到更合适的另一半,这当然是好的,但是如果没有的话,在这个盲选的过程中,在提问了解异性的过程中,其实也是了解自己,了解自己择偶观的过程。”

  妈妈、朋友、大数据三方推荐,创新实验交友节目新形式

  谈及当下交友类节目同质化严重,《爱情找对门》作为一档新型的交友节目,如何众多交友节目中脱颖而出?晓蕾表示《爱情找对门》的节目形式其实更带有社会实验的性质,“在这个节目中妈妈、朋友、电脑大数据专家也是主角。妈妈、朋友会站在自己的角度、基于对主嘉宾的了解来选择,还有电脑大数据是站在比较客观理性的角度进行选择,主嘉宾将从这三个角度挑选觉得最合适的,这是一个很大的看点。”

  另外晓蕾在最后还提到,“我们的节目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于真实,听说其他节目嘉宾会制造假的年龄和身份上节目,确实这样编上去,作为观众是看不出来的,但是他们的节目往往就是走马观花式的,嘉宾上去下来上去下来,而我们的节目一期只有一个主嘉宾,会进入深度的沟通和交流,你是不是真的是一个高学历的人,在深入的沟通中通过你的谈吐、言语、思想是可以看出来的。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有趣的灵魂可以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另一个有趣的灵魂,找到属于自己的最适合的另一半。”11月24日起,《爱情找对门》每周五晚深圳卫视浪漫来袭,和有趣的灵魂来场邂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