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峰给山区听障儿童寻医 希望带长女体验乡村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刘威成 2017-11-22 21: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汪峰在节目中显现出不常见的温柔。

与孩子们相处两个多月,汪峰直言希望自己的女儿也能感受到乡村生活。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朱青)变身支教老师在泸沽湖边的达祖小学上课两个多月,《让世界听见》的录制也即将收官。11月22日,正在学校里给孩子们排演第三支歌曲,为月底赴北京进行公演做最后准备的汪峰透过微信接受红网娱乐采访,他坦言希望两个月的支教生活教会孩子们学会勇敢,而他也希望自己的大女儿能够到乡村感受不一样的学生生活。

  希望教会孩子们不怕困难

  从最初到达祖小学的手足无措到如今已经逐渐习惯了当地的生活,汪峰说起话来不时还会因为高原反应有点喘,但言辞中已经完全没有了局促和不安。“我和孩子们相处了两个多月,总是会有离开的时候,这段时间如果对他们长大会有一点点好的作用,我就特别满意了。我更希望是教会这些孩子不怕挑战、不怕困难,能够有一点点这个意识进他们的心里,我就很满意了。”

  汪峰透露,对于这些山村孩子,自己也有一些计划去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但现在不能提前说。月底,他将带着孩子们到北京参加公演,他认为孩子们已经超出自己的预期:“他们能够呈现出来的几乎是专业合唱团才可以做到的效果,每一次我们演出的时候现场大部分人都会流泪的,这些孩子们显示出来的那种精神力量,是很淳朴很天然的,特别动人。”

  关于节目录制后是否还会带着孩子们走出大山演出,汪峰则表示这只能看孩子们的课余时间了:“他们现在也是在课余时间练合唱,要完成小学的课程为先,如果有好的机会,我会多带他们出去看看,前提是有意义的演出或者是一些继续深造的机会。”

  想给听障学生寻医

  在汪峰的向阳花合唱团里,听障学生李明富是一个特别的例子。出于帮助孩子树立信心的目的,汪峰一直执意让其继续参与排练。尽管李明富因为身体原因很难唱出准确的音符,但汪峰表示依然被其打动:“生活里感觉到温暖和信心比音乐准不准重要太多,我希望他不会感受到孤独或者自卑。”

  过段时间会单独带李明富前往天津观看其他儿童合唱团演出,汪峰还希望透过红网娱乐向外界支招:“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些好的途径是治疗听障这方面的,如果有的话,可以通过网络告诉我一下。”

  汪峰和章子怡都建议大女儿感受乡村生活

  与章子怡在节目中频繁视频,汪峰透露,妻子一直都在观看《让世界听见》,两人还达成一致,认为应该让大女儿来体验生活:“我大女儿现在因为上学所以时间上过不来,但是我和子怡都认为她应该来感受一下这些孩子的生活。我之后会让她参与进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大女儿即将过生日,汪峰还打算让孩子自主分享生日礼物给山里的孩子们:“我们过几天会回去给她过生日,会商量一下,看她愿不愿意拿出一些礼物给其他小朋友,想要她学会去分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