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澜节目传授抠门老公不能要 抠门节俭界限在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1-27 16: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安徽卫视《家风中华》的节目录制现场中,主持人杨澜在节目中亲自传授告诫各位年轻女性在婚姻大事上一定要慧眼识人,并奉上找老公“四大法则”,还感叹如此万能的男友实在太难找,引发在场观众热议。

  安徽卫视《家风中华》首期节目播出之后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节目从传统文化入手,挖掘、展示百姓家风中蕴藏的深厚文化底蕴,这在目前综艺节目实属清流一派。即将在本周二播出的节目中,杨澜在与 “共和国第一记账人”董万春的女儿交谈中了解到,董淑萍的父母坚持记账60年,小到两分钱的橡皮,大到50多万元的购房款,他们一件不落的在家庭消费账本中记下,每年董家能记录下大约1500多笔账。董家两代人坚持记账也让这样的勤俭家风代代相传,更值得一提的是董家的账本已经于2014年被丽水市档案馆永久收藏。

  当董淑萍提到父亲为了节俭自己手工做沙发时,杨澜在现场传授告诫感叹道:“年轻人找老公时候要找又会记账,又会做家具,还会当电工,还能修下水道,但是这么能干的,实在太难找了。”此言一出引发全场观众大笑。

  对于节俭和抠门这个长期被大家混为一谈的两种行为,现场钱文忠教授也做出了精准的辨析:节俭和抠门之间的这个界限在于抠门和吝啬是指该花的不花,而勤俭就是每一分钱让它去到应该去的地方,不该花的绝不花叫勤俭。不该花的也花了叫浪费。钱文忠教授如此精准的分析也让现场观众称赞不已。

  据了解,《家风中华》每周二晚21:20在安徽卫视播出,这是一档用中国情怀主打讲述家风故事,解读家风密码,为了传承与抒发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新型节目,更多精彩内容即将呈现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