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极光之恋》昨晚开播 关晓彤、马可身负重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胡弋 2017-11-28 09: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极光之恋》剧情围绕关晓彤(右)饰演的舞蹈演员韩星子与马可(左)饰演的VR产业新秀李俊泰之间展开,二人都勇敢地追求心中的梦想。资料图片

  电视剧《极光之恋》昨晚起在湖南卫视播出。该剧主演关晓彤、马可以及导演刘礴接受了记者采访。虽然只是一部普通的青春偶像剧,但对于两位主演都有着特殊的意义。一位想要通过它证明自己的成长,一位希望借助它宣传自己的兄长。

  关晓彤:邻家有女初长成

  1997年出生的关晓彤已经有16载的影视剧表演经历,白玉兰奖等重要奖项也有斩获,是同辈童星中的佼佼者。这次她在《极光之恋》中第一次挑大梁,出演女主角韩星子。和她演对手戏的马可直言颇有压力,一开始生怕把情侣演成了兄妹,所幸圆满完成任务。因此这也是她演艺生涯中的分水岭,标志着过去观众眼中专演人家闺女的小姑娘,如今出落成独当一面的大姑娘了。

  关晓彤是一名演员,她演的韩星子也是一名演员,演员演演员是个什么感受?“她是积极乐观、独立自主、勇于追求梦想的女孩。这个角色本来没有什么幽默感,但我想赋予她不一样的感觉。在表情、动作上增加了喜感元素。台词上也临场发挥,像‘你把梦想穿在身上’。”关晓彤说起角色来颇有心得,“因为韩星子是舞蹈演员,所以练舞对我是主要挑战。”

  对于关晓彤,20岁正是上承童星岁月、下启青年演员之路的年纪。在她身上,有一种“盼望长大,又怕长大”的矛盾状态不时体现出来。初与记者交谈时,她开门见山道:“我长大了,以后还是要多多通过作品说话,毕竟都20岁了。”不过一旦提到偶像剧常有的亲密镜头,她又羞涩了:“我才20岁,还是个少女嘛!”

  马可:拍戏还得亲兄弟

  青年演员马可有着与湖南广电知名主持人一样的名字。不知情者常将二人混为一谈,曾闹出不少笑话。其实演员马可近年也算声名鹊起,尤以2015年的《花千骨》一剧的六界第一美男“杀姐姐”虏获不少观众芳心。

  角色分析是演员必做的功课。马可认为他扮演的李俊泰是融“霸道总裁”与“暖男”两种气质为一体的男主角,不熟的时候欺负你,熟悉之后关心你。这很符合时下偶像剧的一般套路,从编剧取名上也能看出来——俊者,说的是相貌清秀、才智出众;泰者,意为极、最也。实话说,这样的人物设定多少有些白日梦成分,马可自己也清楚。他坦言:“其实我本人愿意演更接地气的角色。只是找过来的戏,这个还真没有。”

  虽然角色有些过于理想化,《极光之恋》对于马可仍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哥哥马赫与他同台飙戏,在一定程度上消减了马可面对关晓彤的压力。马赫也是一名科班出身的演员,他与马可真是将“打虎还得亲兄弟,上阵须教父子兵”的谚语真谛贯彻得淋漓尽致。“和我哥一起演,感觉挺好的。我一直认为哥哥是一名很棒、很优秀的演员。我特别希望能通过这部戏,大家对哥哥能有深入了解。”马可尤不忘借记者之笔向观众喊话,“大家请多多支持我的哥哥!”

  刘礴:演得舒服才能看着精彩

  关晓彤也好马可也罢,导演刘礴都是最有发言权的。“我定这两个演员,是因为他们特别合适。演员要出演一个角色,只有他演得舒服了,观众看着才舒服。他要是强忍着去塑造,观众一定不会觉得好看。”刘礴的这番话大概也能解释,为什么关晓彤将没有幽默感的女主角加工成富有喜剧色彩的女一号,导演也没有出面阻止。

  “这世上没有遗憾的艺术。”刘礴话锋一转,颇有自信地说,“但和其他青春题材的戏相比,我觉得我的戏还是佼佼者呢!”话虽如此说,但真正好不好看,还得观众说了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