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宝藏》开播仪式 “国宝守护人”秦海璐展知性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1-28 10: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秦海璐出席《国家宝藏》开播仪式。

  近日,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举行开播仪式,秦海璐受邀以“国宝守护人”身份亮相,并在现场透露了自己守护的国宝是南京博物馆的大报恩寺琉璃塔拱门。

  《国家宝藏》开播仪式上,秦海璐身着复古格子大衣搭配蓝色长裙亮相现场,腰间棕色皮带勾勒出窈窕身材,知性美尽显。作为《国家宝藏》节目中的“国宝守护人”,秦海璐首次公布了自己所要守护的国宝是南京博物馆的大报恩寺琉璃塔拱门,同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该国宝,并在现场呼吁年轻人要多关注《国家宝藏》,“时尚单品总会过时,《国家宝藏》介绍的历史文物才是最永久的经典款。”而对于将扮演哪位古人为观众朋友们带来国宝的故事,秦海璐则幽默地卖了一个关子,希望大家可以从节目中寻找答案。秦海璐亦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看中华民族的经典瑰宝,做国家宝藏的守护人!一眼千年!了解历史文化,演绎历史人文,传承历史辉煌!让国宝活起来!这才是让国人真正可以傲于世界的理由! ”

  据相关资料,大报恩寺琉璃宝塔作为南京最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物,自建成至衰毁一直是中国最高的建筑,也是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位列中世纪世界七大奇迹,被当时西方人视为代表中国的标志性建筑。甚至经常能在美剧里,比如《生活大爆炸》,主人公点的外卖中式快餐盒上都有琉璃宝塔。

  据悉,由秦海璐参与录制的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将于2017年12月3日起周日19:30登陆央视综艺频道(CCTV-3)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