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岁档大战一触即发:冯小刚致青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1-28 17: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芳华》电影海报。

  这个11月,影市票房表现最好的是《雷神3:诸神黄昏》《正义联盟》等为代表的进口片,国产片比较弱势。不过,即将揭幕的贺岁档情况迥异。根据记者从长沙市各大影城获悉的片单,12月影市属于国产片,一些大导演、大制作的国产大片将回归,还有一批类型各异、看点丰富的国产片也值得关注。无论影片品质和类型特色,今年贺岁档的国产片都要强过去年。

  大片回归 冯小刚会师陈凯歌

  千呼万唤始出来,《芳华》终于定档12月15日,意味着冯小刚也回归贺岁档。虽然冯小刚的电影关注度本来就不低,但因为国庆档之前突然撤档,《芳华》的话题量和关注度都大为增加。该片由黄轩、苗苗、钟楚曦等主演,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到八十年代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中,一群青春年少的文艺兵关于爱情与命运的故事。

  12月22日上映的《妖猫传》是陈凯歌继《无极》之后执导的又一部奇幻片,根据日本小说《沙门空海》改编,讲述了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搅动大唐长安城,诗人白乐天(黄轩饰)与僧人空海(染谷将太饰)联手探查并揭开一段历史秘密的故事。该片号称总投资约9.7亿元,为还原唐代建筑,片方在拍摄地襄阳造了一座“唐城”。大制作、大导演,《妖猫传》无疑是这个档期的一大热门。

  《机器之血》讲述香港特警林东(成龙饰)的女儿Nancy(欧阳娜娜饰)因为在血液中输入神秘物质,引来了邪恶势力的争夺,林东克服重重困难保护女儿的故事,将于12月22日上映。要说中国影坛,真正能“通吃”各个年龄段的恐怕非成龙莫属。年过六旬的成龙依然高产,而且票房都不差。从类型上看,《机器之血》还是成龙拿手的动作片,但充满未来科技元素,成龙的对手将变成生化人,比较新鲜。

  看点丰富 喜剧奇幻爱情类型多

  除了上述关注度很高的几部电影外,国产片还有一批类型各异、阵容豪华的电影也值得关注。

  观众喜闻乐见的喜剧片当然不会缺席贺岁档。港式喜剧《妖妖铃》(12月29日上映)由开心麻花联合出品,是香港喜剧演员吴君如的导演处女作,监制则是其夫陈可辛,演员有吴君如、岳云鹏、沈腾、张译、papi酱这样的混搭组合。《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12月1日上映)改编自德云社王牌相声IP《我要幸福》,拥有郭德纲、于谦、岳云鹏等德云社最强班底,从相声到电影,笑料、包袱都不会少,娱乐效果值得期待,但口碑令人担忧。

  都市奇幻片《解忧杂货店》(12月29日上映)根据东野圭吾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主演,本片能否在忠于“奇幻”“治愈”的原著风格之外,做出本土化改编既是难点又是看点。同类型的《二代妖精》(12月29日上映)则由刘亦菲、冯绍峰联袂演绎,讲述的是一个活在现代都市的女妖精倒追男动物管理员的故事,都市爱情、人妖之恋也算特别。

  爱情片《前任3:再见前任》(12月29日上映)由韩庚、郑恺、于文文等主演,讲述五男三女演绎爱情“修罗场”的故事,因为前两部的表现,这个系列已经拥有不少粉丝。另一部爱情片《假如王子睡着了》(12月8日上映)则是迪士尼首部华语爱情电影,充满迪士尼式的童话色彩,主演为陈柏霖、林允、张云龙等。两部影片都是帅哥美女云集,观赏性不会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