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国庆在隆回支教的合唱团入选国际青少年合唱节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刘威成 2017-11-29 22: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汪峰带着达祖小学的孩子们登台。

蔡国庆带着隆回的“大白菜”合唱团参与演出。

蔡国庆对于孩子们的成绩相当欣喜。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特派记者 朱青)经过两个月的支教与训练,11月29日,汪峰与蔡国庆带着各自在《让世界听见》中支教点组建的合唱团齐聚北京参与“‘一带一路’中新国际青少年合唱节资格甄选”。

  从最初的零基础,到如今的有模有样参与青少年国际合唱节的资格甄选,来自湖南省隆回县大托乡的孩子们和来自四川省盐源县达祖小学的孩子们让汪峰、蔡国庆倍为感动。参与甄选活动的新加坡合唱总会会长、新加坡音乐家协会会长李煜传,比利时著名指挥家、教育家、作曲家——罗伯特卡斯特尔,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主任、世界著名合唱指挥家教育家阿列克谢卢得涅夫斯基,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作曲家廖勇,以及俄罗斯青年钢琴家塔蒂亚娜巴祖耶娃等参与甄选的资深专业也都为这群来自山里的孩子们献上最热烈的掌声。

  为了筹备此次的甄选演出,蔡国庆特意为隆回大托村“大白菜”合唱团的孩子们排演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汪峰则为达祖小学“向阳花”合唱团的孩子们排练了《那年我五岁》。不同于专业合唱团孩子们的表现,这些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们质朴的声音回荡在音乐厅内,让红网娱乐在内的大部分媒体记者听红了眼眶。

  凭借优异的表现,“大白菜”合唱团和“向阳花”合唱团的孩子们都成功通过甄选,此后将一同赴新加坡参与“‘一带一路’中新国际青少年合唱节”。

  对于两个合唱团在甄选中获得参与资格,蔡国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两个团体此次演出都发挥得十分稳定,但孩子们之后的训练将会更加严谨:“国际儿童合唱的比赛上,就‘大白菜’合唱团来说,我如果只是训练他们瑶族的山歌,这是他们天性的表达,但同时,我也要让他们知道,必须让声音达到国际化的标准。这个在声乐技巧上的培训是要付出巨大努力的。他们既可以唱民歌,也要接受更高级的训练,与国际接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