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悦白色西装发表国际演讲 倡导企业为女性赋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2-04 14: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2017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在深圳举行,知名演员关悦以联合国妇女署HeForShe倡导者和佟悦名新文化传媒创始人的双重身份出席会议,与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联合国妇女署国别项目主任汤竹丽(Julia Broussard)等来自各国的代表一同分享性别平等现状,探讨企业如何推动女性发展的社会责任。会上,关悦和王石分别发表了为女性赋权的精彩演讲,倡导企业制定性别平等及家庭友善政策,积极推动职场性别平等。作为新女性代表,从演员到影视出品人、投资人,关悦坦言深知女性在职场的困难,并表示会做好企业创始人的榜样,“在作品中注入更多为女性赋权的元素”。

  作为联合国妇女署HeForShe倡导者,关悦一直致力于促进男女平等的社会事业。谈及中国社会性别发展现状,关悦坦言男女平等在中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以“中国上市企业董事会成员性别比”和“相近工种男女收入比”的悬殊数据为例,指出女性在私营部门的参与和领导角色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关悦分享自身经历称,“我和大为去参加孩子的家长会,发现来开会的家长90%都是妈妈,校园运动会爸爸的参与度稍微好一点,但比例依然失衡,大概85%的陪伴家长是妈妈,父亲不陪伴孩子大家都觉得很正常,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社会现象”。关悦坦言,因为传统社会对于女性家庭角色的期望值依然深入人心,女性在工作以外,通常要肩负起比男性两倍还多的照顾家庭的责任。

  关悦在发言中,还进一步延伸到自己所处的影视行业,解释性别不平等的传播惯性:“许多影视、广告作品里都有这样的场景,在沙发上葛优躺的是爸爸和孩子,下了班急匆匆地要做出一桌美食的,一定是妈妈;忧心忡忡的病人是女性,给出最权威意见的医生是男性;对技术问题无知的是女生,为你答疑解惑的工程师是男性。”关悦指出,这样的性别刻板印象已经成为阻碍女性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另外一方面,男性也因此承担了更多的压力,没有时间来照顾孩子,享受家庭生活。

  演讲结尾,关悦以佟悦名新出品的电视剧《人间至味是清欢》为例,提出女性和男性应当享有同样的经济权利,“女人可以当救火队员,男人也可以当保姆、护士、造型师,男女都可以有产假”,呼吁企业正视职场中的性别问题,从实际政策及企业文化做起,制订性别平等及家庭友善的政策。关悦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创始人,自己也会树立榜样,在作品中注入更多性别平等的元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