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生活全力以赴 陈明实力诠释新曲《此生无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2-05 15: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陈明新歌《此生无憾》重磅上线,重节奏编曲配上陈明柔软却充满韧性力道的声音,为听众展现了陈明以往较少表现的刚毅一面。“在录制过程中我的生活也被一幕幕打开,我们无法预知未来,更无法回到过去,空留的遗憾只能压在心底,渐渐模糊远去。现在的我更懂得努力认真地活好当下的每一刻,既然知道生活总有遗憾,那就尽量让遗憾少一些,把自己想做的、能做的都全力以赴认真对待,再回首时可以了无遗憾”,陈明如是说。

  新曲《此生无憾》传达的人生不留遗憾的感悟也让众多网友感同身受,上线短短几小时,就在网上掀起好评热潮。

陈明

  陈明

  编曲太刚毅? 陈明新曲传递生命的力量

  睽违两年,相比于以往温婉的曲风,人到中年的陈明在新曲中增添了韧性和刚毅,她将这些年累积的人生阅历通过歌声迸发出来,使听众在听曲暖心的同时更添对生活的希望与激情。

  《此生无憾》承载着生命的厚重。正如歌词说的那样:“眼前奔腾的河流,所有人都是水手,只有海能让你自由”,每个人都在这条命运之河上掌握着自己的舵顺流而下,前面会发生什么事情没有人能预期,只有尽头的“大海”能让你自由。所谓的“大海”其实是一种比喻,当你经历了人生种种,心变得宽广时,你才会找到真正的自由。

陈明

  陈明

  其实,陈明刚拿到《此生无憾》时,曾对这首歌里重节奏的编曲产生过质疑,用她的话说,“编曲太‘男人’了”。陈明也多次与制作人沟通尝试不同的编曲,甚至在录制过程中也不断推翻修改,最后依然选择了最初版本。因为这首歌传递着生命的力量,重节奏的编曲更适合厚重的生命主题,也会让听众有一种生命爆发的张力感。

  陈明“重返二十岁” 音乐路上也有无助彷徨

  其实,在追求音乐梦想的路上,陈明也有酸甜苦辣。在最新一期《青春旅社》中,相识20年的好友戴军为大家分享了陈明的青春经历。当时,陈明只身来到深圳,为了音乐梦想,忙于赶场演出。有时,一晚要演出好几场,时间紧迫,陈明往往演出礼服都来不及换下,就要骑自行车赶往下一场。一次,戴军在赶场途中,碰到了在演出场地门口哭泣的陈明,一番询问之后,原来是陈明的自行车被偷走。陈明当晚要演出好几场,如果打车的话,一晚上的付出就要白费。或许正是靠着不屈不挠的坚持和对音乐的高度追求,陈明才被听众慢慢熟知。

  节目中,陈明还与其他嘉宾为20年退伍老兵举办了一场“重返20岁”主题的怀旧派对,她精心准备了许多当时活跃在华语乐坛的歌手海报,包括谭咏麟、小虎队、戴军等。90年代的华语乐坛迎来全新繁荣,出现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陈明也在这一时期出道,发行了许多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历经20年乐坛浮沉之后,陈明的歌曲越发充满人生智慧。如今的音乐市场相对以前,虽不景气,但陈明依然凭借对音乐的执着,坚持自己的个性,不断打磨出新的作品。

陈明

  陈明

  用心经营人生 陈明实力诠释《此生无憾》

  作为一名新时代女性,陈明出道多年依然保持对音乐的热爱,不断出新歌。她用心经营人生,使生活丰富多彩。工作之余,坚持跑步、健身、减脂,做美食培养心性。跟大多数女生一样,陈明将减肥视为一辈子奋斗的事业,像电影中那样,计算着卡路里进食,运动完也要奖励自己喝一口可乐。9月份,在12周减脂比赛中,她进入全国100强。11月12日,她参加了全程42.195公里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挑战“全马”,突破自己。《青春旅社》中,陈明与其他嘉宾一起打篮球、打羽毛球、丢沙包,展现生命活力。

  “在录制过程中我的生活也被一幕幕打开,我们无法预知未来,更无法回到过去,空留的遗憾只能压在心底,渐渐模糊远去。现在的我更懂得努力认真地活好当下的每一刻,既然知道生活总有遗憾,那就尽量让遗憾少一些,把自己想做的、能做的都全力以赴认真对待,再回首时可以了无遗憾”,关于未来,陈明这样解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