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席男模到偶像鼻祖 如今的胡兵只想做个演员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刘威成 2017-12-06 22: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胡兵在《猎场》中与柯蓝饰演一对夫妻。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朱青)曾被誉为“首席男模”,也是国内荧屏的第一代偶像男演员,胡兵如今在《幻城》等剧中则变身稳重大叔。目前正在热播的《猎场》中,胡兵饰演的陈修风一面是精英,一面要经历婚内出轨的道德拷问,完全颠覆以往戏路。12月6日,胡兵透过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是表示,对于外界所谓的“国民大叔”从未想过,如今只想做个认真演戏的演员。

  从没设想做“国民大叔”

  曾经的《真情告白》等作品堪称经典,胡兵的帅哥形象也是一代观众的记忆。不过如今在电视剧里,他已经慢慢演绎了很多叔叔级的角色。诞下荧屏劲刮“国民大叔”风,身材保持良好、又不缺帅气的他笑着说从未设想过是否已经成为“国民大叔”:“我没有想过别人在做什么,我就是觉得把自己做好,管他流行什么。对于演员来说,就是把戏演好。”

  因为与前经纪公司的合约纠纷,胡兵一度淡出荧屏,出国读书的他2008年回归娱乐圈重新出发。不同许多偶像级艺人非男主角不接,他的戏路对于各种角色都来者不拒。胡兵婉言:“我觉得还是专注,有匠心精神地去拍戏,我还蛮享受现在的状态,也许过去十年许多人都忘了我。”

  从顶级偶像如今变成黄金男配,胡兵直言从未看重过传闻里的偶像包袱:“其实很多媒体问过我,说怎么可以保持在这个状态里,而且越战越勇。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是我唯一的工作,未来也不能再去做其他工作,那就努力做好现在的事情。”

  因朋友的经历体会角色的压力

  在《猎场》中,胡兵饰演的陈修风是一个优秀的金融人才,与柯蓝饰演的妻子感情甚笃,但也因为一场婚内出轨被人抓住软肋。这样的戏码对于如今还是单身的胡兵来说并不容易,他说许多灵感都源于一位生活中的朋友:“我不能说朋友是谁,但他之前真的是一个三好男人,但因为婚内出轨而承担了非常大的压力,最后选择放弃生命。我在表演的过程中,体验到了他的压力,明白了他内心的歉意,以及身边人对他的包容反而更让他歉疚。”

  在戏里与胡歌有大量对手戏,胡兵直言被对方表演的认真而打动。《猎场》对于他来说也是意义非常特别的作品:“我基本上是按照剧情的架构忘记了我是谁,进入了角色,和导演沟通,把自己修整到一个适合角色的状态,但我觉得这个也是我应该做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