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萧玮视听双专辑之《听见南极 I · 蓝》梦想启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2-08 10: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继12月1日推出双专辑的首支单曲《梦之航》后,“麦田守望者”乐队主唱萧玮又于12月8日为乐迷揭开视听双专辑的第一部《听见南极 I ·蓝》的全部面纱,一口气上线8首音乐和8支与其相应的南极音乐影像记,让乐迷通过他的音乐与镜头,在视听双层面感受南极的壮观与魅力,更在歌曲与影像后探索、发现自己的内心世界。

  影像是梦音乐为枕 萧玮南极蓝星球中探索如梦之旅

  许久未出专辑的萧玮此次非常有诚意地带来视听双专辑《听见南极》,其中8日上线的《听见南极 I ·蓝》为第一部分。该专辑是萧玮全新的音乐作品,更是他的一场旅行纪录,因为其中8首歌曲全部是他在去到南极后有感而发创作的,每首歌还对应一章节南极实地拍摄的视频,将萧玮在南极的所见、所听、所想全面地呈现出来,也期盼引聆听者、观者在自然中发现自己的内心。

  在这张专辑中,萧玮以音乐为枕,带着影像之梦,他从南美洲最南端的乌斯怀亚出发,开启《梦之航》,穿越《德雷克海峡》,体会南极夏天的《蓝夜》,领略《冰》的魔法,与《恋爱中的企鹅》初《相遇》,感受《坏天气》大自然的暴躁之美,倾听宁静的南极之《雪》。他同时为这8首歌配以8支影像,展现南极独特的蓝色魅力。

  在萧玮的眼里,南极是所有的白,加上所有的蓝涂抹而成的, 时间在那里一帧一帧的被保存了下来,寒冷封存了时间的痕迹。黑夜与白昼从不轻易交替,一转换就已是一年,从容得不可逆转。极地,与时间有关;发现自己,也与时间有关。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与心境中,萧玮创作出8首歌曲,并配以视频,成就《听见南极 I ·蓝》,乐迷通过专辑了解萧玮的南极之旅,音乐之心。

  萧玮从摇滚青年变身纪录片导演 生命历练后再度回归音乐

  萧玮是成立于1994年的摇滚乐队“麦田守望者”主唱,那个时候的中国摇滚正是顶峰时代,而麦田守望者又被誉为摇滚中的希望。萧玮就是这样,凭借着对摇滚,对音乐的喜爱,在学校时就与志同道合者组成乐队的雏形,并最终出道,成为乐坛的摇滚新星。

  随着成熟与长大,萧玮的脚步不仅停留在乐队或舞台上,他开始尝试走向更广阔的天空,从大自然中体会自己的内心。“自从2006年置身南太平洋上的天堂雨林开始,大自然就像一把狙击步枪,一下儿命中了我的心。我有幸四处游走,拜访原住民,走进自然保护区,与野生动物对视。大自然的魅力不断的、结结实实的在打动我,我见识了她无与伦比的壮丽与细腻,也见证了她的伤疤与脆弱。” 萧玮走过森林湖泊、雪山草原、极地冰川、航海潜水,与大自然一次次地拥抱,收获不尽的感动与灵感,认知了自己,也用心,用音乐,用笔,用相机,回献于生命中的相遇的第一座冰山,第一只企鹅、第一头北极熊、第一只金丝猴、第一头羚牛,第一只海面上翻滚的大翅鲸,第一只巡游的鲸鲨。

  因此《听见南极 I ·蓝》就纪录了萧玮眼中南极的蓝色世界,他从摇滚青年成长为了环保卫士,又在一次次亲身体验、感受、思考后,再次用最熟悉的音乐、镜头来纪录与表达,用音乐影像记录的方式,与乐迷分享南极,共探自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