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狼吴京与西林凤腾的飞行情缘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2-08 13: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晚,CCTV-2《魅力中国城》节目上,吴京身着飞行员制服讲述了他与西林凤腾通航的飞行情缘。那么,吴京与飞行、与西林凤腾是如何结缘的呢?

图:吴京做客《魅力中国城》谈飞行

  故事还得从2013年说起,2013年4月芦山地震发生后,吴京和同伴立即开车前往,花了很长时间才到达灾区。当他到达灾区时,他发现参与救援的西林凤腾通航的直升机早已到达庐山并开始了救援,他既震惊又羡慕直升机的救援速度,在向西林凤腾的飞行员了解了情况后,吴京萌生了学习驾驶直升机的想法。

  2013年5月,吴京走进西林凤腾通航驾驶培训基地,踏上期待中的学飞之路。吴京与与西林凤腾的飞行情缘由此展开。

图:吴京驾驶西林凤腾直升机

  学习直升机期间,吴京与他的教员——西林凤腾通航董事长林孝波成为好友。两个人都热心公益,多次亲身前往地震救援前线的经历,令二人惺惺相惜。

  吴京在西林凤腾通航不仅学习了直升机飞行技能,也熟悉了直升机的各项性能,这为他执导《战狼Ⅱ》中的直升机飞行戏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在经过多年筹拍后,由吴京导演并主演的《战狼Ⅱ》终于于今年7月27日上映。影片上映前,剧组前往成都举行了路演,吴京乘坐西林凤腾直升机从天而降来到路演现场惊艳了在场的所有媒体和影迷。路演当天,吴京说到他

[NextPage]

图:吴京搭乘西林凤腾直升机到达成都路演现场


  此次,《魅力中国城》来到德阳录制,目组通过西林凤腾董事长林孝波向吴京发出邀请。吴京虽然因腿部手术行动不便,但仍爽快答应,来到节目录制现场,与德阳市市长赵辉、西林凤腾董事长林孝波、西林凤腾飞行员陈刘俊夫等人同台为德阳加油助威!

图:吴京与西林凤腾董事长林孝波、飞行员陈刘俊夫在节目录制现场


  节目中,作为西林凤腾通航的飞行学员,吴京在节目中向唐国强老师等现场嘉宾及观众介绍飞行时这样说:“飞行不是简单的只是一个旅游或者是娱乐,从2008年的汶川(地震),包括后面的九寨沟(地震),林校长他们率领他们的直升机机队飞行了多少架次、送了多少物资、救了多少人出来,我觉得这样的意义,远比旅游和娱乐的意义来得更大!”

  吴京与西林凤腾的飞行情缘始于庐山地震救援,《战狼Ⅱ》中的直升机戏再次点燃了吴京的飞行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