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奇门遁甲》首映 徐克:跟袁和平拍了一部好喜剧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2-11 09: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及柳岩等众多演员连袂演出,于12月15日贺岁档震撼上映的3D奇幻武侠巨制《奇门遁甲》,10日在北京举行了“千奇百怪 奇乐无穷”首映发布会,监制徐克、导演袁和平携“雾隐奇侠”同台为电影助力。此次发布会“笑”果不断,不仅发布了“战天妖”版预告,令人感受震撼,徐克、袁和平也上台畅谈创作过程,众主创更在现场大谈奇招异术。徐克更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一直很喜欢喜剧,这次跟袁和平合作了一部喜剧很开心。

   “雾隐门”上下各有“八卦”奇招:大鹏倪妮互起昵称 周冬雨曝出“三角恋” 李治廷自称“肢体不协调” 伍佰柳岩神秘莫测

   发布会现场谈及各人的称号,大鹏与倪妮在影片中一个既可以是神医,又可以是神算的“治疗型”队友,另一个打破以往形象,总是会冲在最前面,自称会“催眠疗法”的“坦克型战士”,二人互称对方为“烂诸”、“臭铁”,对此大鹏在现场解释道:“ 我在戏中叫诸葛青云,倪妮叫铁蜻蜓,我在片场就叫她老铁,后来导演就在现场改了,因为只有互相很熟悉的人才可以这这样叫。”这也暗示了二人亲昵关系。李治廷则透露自己:“因为工作做不好,老是抓错人,但是有别的事情能做好,所以就改行了。”周冬雨表示:“小圆圈的叫法是有深度的,因为我是掌门,但后来倪妮和我都一起爱上了大鹏哥,但印象最深的还是导演一会让我们三角恋,一会让我们四角恋。”如此复杂的感情关系也令场下观众好奇不已。而伍佰则霸气透露:“我来演这个电影的时候说我叫老大,我自己还在想是姓老名大吗?结果到了现场大家都叫我老大。”柳岩称:“我去演的时候其实只知道自己叫花想容,但她是一个比较悲剧的角色,因为大鼻毛有点像女孩子承担的过去,花想容是她想成为的样子,其实很悲剧的。”

   随后众主演谨记导演的“教导”:“好的作品不怕剧透。”于是大鹏透露角色:“治病救人。”倪妮表示自己没有按台本套路出牌:“不仅有催眠,还有变脸。”周冬雨称:“我是一个加血,加战斗力的妖。”李治廷似玩笑称:“我没什么特长,就是身体可能不太协调。”伍佰表示:“我能飞,拍了很久都在飞,还可以易容。”柳岩自曝:“我的功能比较现代,是一台留言机。”对于监制徐克和导演袁和平,众位主演都各有感慨,“每一个动作导演都会亲自做示范”、“在拍摄期间导演一直没有睡觉,非常有精力”、“两位导演非常严格,有一场推门的戏演了二十多次,所以拍摄时不敢跟导演开玩笑。”

   徐克袁和平“天合之作”再升级:全新“战天妖”版预告震撼曝光,动作特效花式轰炸,奇侠天妖轮番登场

   影片“战天妖”版预告在现场曝光,“三目怪鱼”、“赤目”、九天玄鸟“纷纷出现,人间显异象,天下各路奇侠各自为谋,三界众生岌岌可危,大战一触即发迫在眉睫,“雾隐门”众弟子为保家护国,与天外妖背水一战,龙战鱼骇的打斗场面,惊险万分的震撼视效,令在场观众不时惊叹。

   发布会现场,主持人作为黄沾女儿,徐克谈及往事,不禁感慨万千。问及对《奇门遁甲》的理解时,袁和平称:“奇门遁甲包括很多东西,天文地理、奇幻异术,我们会去挑精髓的东西来表现。”徐克表示:“奇门遁甲是莫测高深的,跟《易经》一样。这个对于我们现代人是很大的刺激,因为现代已经很少人去用了。后来就去不断的探访,奇门遁甲是分开的,遁甲是隐藏在大自然、时空里面的能量,西方的科学也有包含一些,过去也属于未来的。”在谈及新旧两版的《奇门遁甲》时,导演袁和平称:“以前的一版特效会有一些不成熟,现在这一部故事、特效等都会很成熟,会有一些新的东西出来。”

   当天,现场展示出 “48帧拍摄,处处奇观”、“打怪寻宝谈恋爱,无门无槛无负担”、“画风清奇脑洞大,想象力点亮人生”等此前电影《奇门遁甲》全国点映的爆棚口碑图,对于观众对影片多种多样的理解,徐克:“说实话我是很喜欢喜剧的,这一次和袁和平合作,拍出了一部非常好的喜剧。”和袁和平表示:“希望以后还会拍一部更喜剧的戏。”

   制片人魏君子表示:“徐克导演和袁和平导演他们两个拍出了让80后、90后、00后喜欢的电影,电影的片名叫《奇门遁甲》,也反映了样位导演的另外一面,老顽童的一面,这个电影的想象力、娱乐性在昨天的点映已经反映了,我觉得接下来我们会把这个想象力、娱乐性传递给观众,在中国贺岁档打响这一炮。”

   李治廷现场突发状况 被“怼”普通话《奇门遁甲》开启颠覆型“奇乐无穷”合家欢贺岁档

   此外,“雾隐七子“中的五位主演当天也悉数出场并解读了自己在《奇门遁甲》中的奇异能力,令观众好奇不已。饰演“穿山甲”的张林称自己的角色在游戏中是控制性、辅助性的人物;饰演“金刚指”的孙明明称自己是坦克,在前面抗,不怕死的肉盾;饰演“顺风耳” 的杨一威称自己眼睛不太好使,但耳朵比较厉害;自己很会画画;饰演“鬼见愁”的许明虎称自己听起来比较厉害,但是人物比较楞,思维方式和人不一样,不过武功不是很厉害、饰演“雷震子”的梁达弘称自己走路方式比较怪,自己在海外长大,做什么事都比较怪,所以比较适应。

   制片人施南生称:“徐克和袁和平是很多年的老友,合作了很多次,每一次都带来很大的惊喜。这次他们好像两个老玩童,一个出奇门,一个出遁甲,都非常好玩,最要紧的是好玩有趣,所以希望观众看这个戏是一个非常好玩的经验。”乐视影业董事长兼CEO张昭称:“《奇门遁甲》是我从业20多年来最好玩的一部,最有想象力的一部,对我的意义非常大。希望能够把电影真正做成想想艺术,这是我理解我和徐克和施南生合作的根本一点,心灵的解放。”

   为了预祝影片有好的预售成绩,首映当天,众主创在现场“三眼锦鲤”的“庇佑”下集体抽出好运签,预祝《奇门遁甲》大卖。监制徐克抽到“一鸣惊人”,导演袁和平抽到“化险为夷”、 制片人施南生抽到“放飞自我”、制片人魏君子抽到“干吃不胖”、乐视影业董事长张昭抽到“霸气侧漏”、大鹏抽到“招蜂引蝶”、倪妮抽到“马到成功”、李治廷抽到“喜从天降”、周冬雨抽到“主角光环”、伍佰抽到“大仇得报”、柳岩抽到“心想事成”。

   而本应结束的发布会现场突发状况,李治廷为了纪念《奇门遁甲》的拍摄,现场作歌表示:“作为一个演员需要有作品,感谢徐克和袁和平,能让大家聚在一起拍这么欢乐的《奇门遁甲》,所以做了一首歌送给大家。”歌曲将徐克与袁和平的作品融入歌曲中,歌声绕梁,场下观众十分陶醉。一曲结束后,袁和平玩笑称:“普通话很好,可能是跟着导航学的。”徐克亦称:“谢谢你给我很多想法让我可以拍《倩女幽魂》、《狄仁杰》的续集。不知道伍佰对他唱歌有什么意见。”伍佰则附和道:“声音很好,导航很会唱歌。在平时学普通话的时候是跟谁学的?”李治廷坦言:“平时老跟周冬雨聊天,习惯了她这样的说话。”现场气氛十分欢乐,随后更有爆料“八卦”,周冬雨称:“每次我们唱伍佰老大的歌时候,都要偷瞄老大,怕老大打我。”大鹏亦称:“拍这个戏五个月,我和李治廷是一起住的,每晚两三点就有人唱歌,这个秘密我也不敢说,怕大家害怕,后来熟了我就跟李治廷说,最后他才说是唱老大伍佰的歌。拍这部戏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想到马上就要跟观众见面了,很期待。”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