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顽童“干大事”演唱会 一场用尖叫与掌声进行狂轰乱炸的狂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2-11 13: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今,再让顽童MJ116回想几年前最初的演唱会舞台,他们会说,一开始人们压根儿就不知道“顽童MJ116”是谁,年纪长一点的又大多是“阿岳”的粉丝,但我们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是顽童。这件事他们做到了,“这是顽童你知道的”,现在在他们的演出现场,这成了一句人人都会喊的口号。

  在刚刚过去的11月,“干大事”这三个字极其简单有力地敲击着每位顽童乐迷的心脏瓣膜,那来自顽童MJ116最新发行的专辑《干大事》——“我只干大事 / 我干大的”像是一句极酷的人生宣言,混合夹带狠劲的beat,成为专辑中拥有超高点击率的单曲之一。

  在12月09日的上海,人们仍能从提前几小时就在街边排起的长龙中窥见“干大事”的“干劲”是如何在顽童乐迷之中实现慢性传染的,那列长队就像是条火药引线从场馆外一直拉进场馆内,“BIG THING POPING / LITTLE THING STOPPING”,这里的一切都等待被“点燃”。

  后来,关于这场演出人们在网上发现了这样的评论——“第五次看顽童现场,挤得最累的一次”。的确,来自观看者的体验报告是检验一场演出质量最直观标准之一。准备一场演出更像是做蛋糕,抹在外面的奶油要足够新鲜才能直接唤起口腔的唾液分泌;但切开里面的底胚,如何用独门味道、丰富口感一箭穿心同样关键。

  为了“干大事”演唱会,顽童团队花了不少心思,从乐队配置到曲目选择、排列都要做的够酷、够新鲜。

  除了经常能在说唱舞台见到的DJ和鼓的常规配置之外,顽童MJ116在这一次的现场加入了和声与电吉他,让整体的音乐性更饱满,一次可以咂摸出不一样的滋味。与其说这是一瓶让人立马上头的烈酒,不如说这是一杯口感丰富的鸡尾酒,它的后劲来的更足。

  “第一次在现场唱《2030》,有点紧张”。顽童说这次新专辑《干大事》里的几首新歌都是第一次在现场给大伙儿唱,但现实是,无论是《2030》还是前一阵用浪漫的剑尖儿射中人心的大热单曲《SPOTLIGHT》,当前奏响起的时候,台下的乐迷早就率先张口用全场大合唱的方式,把那份忐忑给消解了。

  还有那首用最真实、最直率、最感动的音乐告白向世界宣示的《2030》,顽童说单曲发了之后收到了很多朋友的来信,“很开心这首歌可以影响到一些人。”

  当然,让人头皮发晕的不止新歌,经典旧作所能刮起的热浪简直让人在南方的室内阴冷中也能浑身湿透。纯味嘻哈的《脱罪》、《质感老乡》里面的唱词已经烂熟于心,《生煎包》、《Super Duper》可以玩次集体SWAG,《双手插口袋》、《Coming Home》不跟着全程合唱可能要收到周围人递来的白眼……近二十首歌,从gang味够“呛”到甜到牙根软的嘻哈小情歌,从派对达人的TOP10到可以借进作文的走心金句,十三年顽童MJ116,人们大汗淋漓,喉咙嘶哑,热泪盈眶。

  “几千人,喊出了几万人的气势”,用来形容顽童MJ116这场名叫“干大事”的演出再合适不过。这是线下一千六百人的用尖叫与掌声进行狂轰乱炸的狂欢,也是线上“乐人Live”在线直播超过48万人共同观看、分享、发布弹幕的狂欢。

  临近结束时响彻场馆的“安可”、上午提前10个小时来排队的年轻人、演出散场后大声公放着“顽童”音乐从附近驶离的车……顽童MJ116在这场“干大事”演出中用实力挥洒出嘻哈的酷,而世界也早已不知不觉被这些装满顽童式酷劲的人们带动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