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中医》开场长镜头幕后大揭秘 奋战48小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2-14 16: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备受关注的电视剧《老中医》在拍摄100天之际,曝光了一款先导预告,酣畅淋漓的展现了该剧制作的精良和故事的诱人,引发一片赞扬声。其中,预告片中长达2分40秒的长镜头,也是全剧开篇的一个镜头成为网友膜拜的焦点,热烈询问导演这个“电影级”的镜头是如何拍出来的。12月14日,《老中医》片方公布了一组片场花絮,详细揭秘了该镜头拍摄背后的故事。

  戏内考验十足 连续拍摄48小时

  《老中医》由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和霍尔果斯吉翔影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讲述民国时期的常州孟河医派传人翁泉海倾尽一生致力于中医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的故事。

  在近3分半的先导预告片,让不少人惊艳的莫过于开场的长镜头。它完整地记录了一个上海大户人家因病卧床的老爷用药的全过程,身临其境地交代了时空和环境,拉近了观众与《老中医》的距离。因为长镜头需要演员、摄像师等相关人员密切配合,任何一个环节出错,就需要重来一遍,所以拍摄难度极大。

  今日发布的长镜头幕后揭秘花絮,详细公布了剧中的“雨”是怎么下的,镜头流畅地在各个房间游走的“穿墙术”是怎么练成的,剧组上下是如何密切配合磨戏的等,一解众多网友心中的疑问。另外,记者也从剧组工作人员处获悉,这个长镜头,可以说凝结了幕后工作人员的大量心血。仅仅是“造雨”的道具人员,为了拍摄出雨夜的真实场景,拿着水枪不断扫射空中,几个小时下来,已经累到虚脱。

  而由于是内景拍摄,长镜头的吊车没办法开到现场,剧组的摄像器材便靠人工运输,小到灯光灯具,大到器材摇臂,靠着一双双手,一路搬到拍摄现场后再组装进行拍摄。就这样,剧组上下齐心并连续奋战了近48小时,才有了这支长镜头一气呵成的呈现。

  戏外贴心有爱 剧组为梁丹妮庆生

  由编剧高满堂和导演毛卫宁两大“金牌组合”操刀的《老中医》,除了有陈宝国、冯远征、许晴等实力演员加盟外,剧中以陈月末为代表的优秀青年演员的出彩表演,也带给观众不少惊喜。此前陈月末化身“学生末”的花絮视频曝光后,他在片场的亮眼表现引起外界巨大反响,让观众更加期待《老中医》早日播出。

  作为《老中医》开篇的重头戏,从导演到演员、幕后工作人员都耗费了太多了心力。在今日发布的这组幕后花絮中可以看到,为了让长镜头能完美地展现剧情,导演毛卫宁也亲自上阵,带领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反复走位彩排。对此,长镜头中的核心人物,剧中扮演“秦妻”的老戏骨梁丹妮事后发文感叹:“能够和各方面都如此专业的团队合作,我很荣幸!”

  熟悉梁丹妮的人都知道,生活中她是冯远征的太太。夫妻二人共同参与到《老中医》的拍摄中,也从侧面证实了他们对《老中医》的看好。巧合的是,拍摄这场戏的当天,恰巧是梁丹妮的生日。过生日却要拍摄难度如此之大的“一镜到底”,梁丹妮可谓收到了一份别样的生日“礼物”。

  更让她意外的是,紧张的拍摄结束后,导演毛卫宁与冯远征、王雷、陈月末等《老中医》主创还集体为寿星梁丹妮庆生,这让冯远征也非常感动,他第一时间在个人平台上表示了对《老中医》剧组的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