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上牧云记》速沁紫炎是男生配音?高叶:这是自己的声线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刘威成 2017-12-14 22: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叶饰演的速沁紫炎成了《海上牧云记》的一道亮色。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朱青)《海上牧云记》成为当下最热播的网剧之一,戏中八个部落里的唯一女首领——速沁紫炎成了不一样的亮色。12月14日,速沁紫炎的饰演者高叶接受了红网娱乐采访,回忆这个角色,她坦言创作过程尤为艰辛,全凭热爱才坚持完成。

  为角色瘦身20斤

  曾经出演过《四十九日祭》《边境风云》等作品,高叶在拍摄《少帅》时为了饰演的角色疯狂增肥。她笑道,原本增的体重还没有完全减掉,就接到了《海上牧云记》的剧本邀约:“速沁紫炎的这个角色要求是要瘦的,我记得我请了专业的老师进行体力、武术和骑马的训练,用了两个月减肥20斤,然后进剧组了。”

  速沁紫炎的大多戏份都在新疆克拉玛依拍摄,高叶婉言虽然风景优美,但新疆比较恶劣的天气着实让自己吃了不少苦头:“一天的天气常常就是四个季节,春夏秋冬都有,我们在大雪天、大风天都正常拍摄。印象很深的是在零下20度的夜晚有一场戏被泼了一大桶冷水,完全是靠着对角色的喜爱才撑了下来。”

  戏里和周一围是劲敌,高叶笑着透露,戏外却整蛊了对方:“我们有一场戏是他和蔡鹭喝马奶酒的戏,其实是我当时打赌说看谁能连着喝奶不吐,所以他们真的特别拼。我们的氛围很好很开心,所以即便很辛苦,大家也都乐在其中。”

  曾因声线粗而自卑过

  《海上牧云记》中速沁紫炎的声线成为网络焦点,不少网友还质疑这是剧组为了这个彪悍的角色特意找了女中音配制。对此,高叶大笑道:“我看了好多人说为什么剧组找个男人来配音,其实这就是我自己的声音,从小就是这个声线。”

  因为声音低沉,高叶还透露身边朋友都昵称她为“高先生”:“因为我订餐、订酒店、订出租车,人家听到我的声音都会立即说‘先生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生活中经常出现乌龙,她坦言也曾经因此自卑:“后来是发现我合作过的管虎导演、杨亚洲导演还有曹盾导演,还有许多艺术家都夸我声音,我才知道原来这样的声音叫有特点、有记忆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