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戏剧进校园 长沙成立“小学教育戏剧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彭星滔 编辑:红小星 2017-12-15 09: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成立“小学教育戏剧平台”。

儿童戏剧教育师资培训。

儿童戏剧教育师资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彭星滔)12月9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育才第三小学与湖南省红领巾剧场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育才三小与香港原剧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建立了“小学教育戏剧平台”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双方旨在通过强强联合与资源整合,通过交流、研讨、实践等方式对教育戏剧进行推广,使得教育戏剧这一学科能够被有机地运用到我国通识课题当中。

  这是我国首次在中小学试行教育戏剧教学模式,双方合作伙伴签订之后,将建立起直接的教育戏剧交流,除此之外,当天由香港原剧团、湖南省红领巾剧场主办,育才三小承办的儿童戏剧教育师资培训在育才三小戏剧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教育戏剧师资培训,吸引了来自邻近省市、及长沙市内40多位专家及教师齐聚一堂,以“如何将教育戏剧运用到课堂中”为研讨主题,围绕戏剧教学法应用于课堂中的做法和成效、教育戏剧的诸种模式,通过专家演讲、教师培训工作坊和教师现场设计教案展示课及专家讲评的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理论与实践无缝对接的教育戏剧理论及运用的深入研讨。

  红领巾剧场管理公司是目前湖南省内专注于儿童艺术剧场运营、儿童剧目演出、国际国内大型戏剧文化艺术交流的专业公司,拥有先进的剧场运营管理理念与丰富的市场实战经验。芙蓉区育才第三小学是一所秉承创新性教育的公办小学。一直以来,育才三小敢于尝试的教学手段就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此次“小学教育戏剧平台”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的建立,正是育才三小方面及红领巾剧场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的育人目标的体现,通过此次协议签订以及师资培训活动的开展,能够将教育戏剧理念更好地传播下去,让更多学校、学生能够感受到教育戏剧的魅力,改变我国现有教育模式的固化现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