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哥”冯雷《穿越吧》《演员的诞生》霸屏周末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2-15 10: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冯雷

  上周回归荧幕的《穿越吧》第三季,因其致敬国粹经典的文化厚重感,被众多网友赞为良心综艺。实力派演员冯雷“穿越”回道光年间的石牌古镇,以戏班学徒的身份体验“徽班人生”。这种甘愿从“零”开始练习基本功的做法,受到行业内外一致好评。本周由冯雷参演的《演员的诞生》,也将与《穿越吧》一前一后制霸周末荧屏,有网友调侃“继《人民的名义》之后,冯雷神奇的压轴人生’开挂’了!”

  “老戏骨”冯雷磨炼基本功,不忘初心赢盛赞

  回归后的《穿越吧》第一期节目中,冯雷跟随戏曲大师王涛认真学了一把梢子功,沉浸式体验科班人员练习基本功的艰辛。梢子功是戏曲行当中最基本的功夫,是由性角色利用头顶扎束的一绺长发进行表演的特技,其精髓在于表现人物惊慌失措、悲愤交加、悲痛欲绝等激烈情绪。几个小时的戴头套练习下来,冯雷坦承“感觉要把天灵盖勒碎”,从事演艺生涯20多年的他,对戏曲科班演员肃然起敬。

  在带领科班搭台唱戏的过程中,面对手忙脚乱的戏班后台,他主动扛起“老大哥”的担当,既是戏班“学徒”,又客串了一回提调(在戏曲堂会中,专管分配角色、安排节目秩序的人员),台前台后忙得心力交瘁。网友们心疼他把身心都交付舞台,而这也让更多人体会到什么是“台前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冯雷压轴登场《演员的诞生》,精彩奉献“戏骨级battle”

  《演员的诞生》曾第四期节目预告中,公布过冯雷PK于毅的花絮,令不少观众期待二人的精彩表现,结果却迟迟没有播出,而是被调整到本周压轴出场,使得不少人猜测,是因剧情太精彩才被安排至压轴,调足了观众的胃口。于本周六播出的片段当中,著名演员冯雷将重现经典港片中的“黑帮对决”桥段,火爆场面可见一斑。

  据节目片尾的预告,冯雷深绿色西装加身,颈间、手指上佩戴的夸张金饰也让人对决的猜测频频。此次演出的剧本来自香港电影《追龙》中的片段,所以在服装、造型上也是最大程度上还原电影。昨日,冯雷工作室微博也是爆出排练照片,观众期待感瞬间爆表。其中和搭档的动作造型更是让各位看客热血沸腾。演员冯雷也是首次挑战这种“枭雄”角色,现曝光的表演中只有一个耐人寻味的举枪动作,冯雷又将如何展现黑社会大哥的威严感,让人期待感爆棚。

  本周六22:00,浙江卫视《演员的诞生》冯雷挑战黑帮,演绎“戏骨级battle”;本周日,四川卫视《穿越吧》冯雷化身梨园伶人,传承经典国粹,即将轻松搞笑登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