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斯卡最佳特效化妆师来华 畅聊《加勒比海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2-15 10: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台下的维·尼尔亲切又热情

  维·尼尔受邀做客《佳片有约》

  维·尼尔与国内知名影评人阿郎

  维·尼尔与中国著名特效化妆师王乃鹏

  维·尼尔与助理在为访谈做准备工作

  维·尼尔在现场大谈《加勒比海盗》的幕后趣事

  维·尼尔在现场点评

  在后台的维·尼尔畅谈自己来到中国的感受

  中美特效化妆师们的“对决”

  近日,美国著名特效化妆师维·尼尔受邀来华做客CCTV6电影频道《佳片有约》节目,与我国著名特效化妆师王乃鹏、知名影评人阿郎、青年演员母其弥雅展开对谈。维·尼尔不仅分享了诸多自己塑造过的电影经典角色幕后故事,更与其他几位嘉宾一起探讨了特效化妆与演员的关系以及中国特效化妆行业未来的发展。

  这位在好莱坞举足轻重的特效化妆大师是三届奥斯卡、两届艾美奖、两届土星奖的最佳化妆奖得主,同时也是近年来热播的真人秀节目《特效化妆师大对决》(Face Off)的常任评委。

  “杰克船长”PK“终结者” 中美特效化妆师“大对决”

  在长达四十余年的职业生涯中,维·尼尔曾为60多部电影担任特效化妆师,是美国电影化妆界名副其实的大师级人物。代表作包括《加勒比海盗》(前三部)、《饥饿游戏》(全系列)、《剪刀手爱德华》、《蝙蝠侠归来》、《人工智能》、《窈窕奶爸》等。凭借出神入化的化妆技巧,维·尼尔分别于1988(《甲壳虫汁》)、1993(《窈窕奶爸》)、1994年(《艾德·伍德》)三次捧得奥斯卡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奖。此外,维·尼尔还是美国超人气真人秀节目《特效化妆师大对决》(Face Off)的常任评委。自2011年1月起,该节目已经陆续播出了12季,无论在海外还是在中国,都引起了巨大反响。

  最近,这位好莱坞电影特效化妆大师通过深度访谈节目《好莱坞工匠》成功吸引了中国观众的注意力。而此次做客《佳片有约》,也让维·尼尔带领中国观众更进一步了解这个神秘又极具工匠精神的职业。作为电影《加勒比海盗》系列前三部的特效化妆组主任,维·尼尔成功塑造出了“杰克船长”、“戴维·琼斯”等经典银幕形象。在节目中,维·尼尔也为大家分享了这些角色的创作过程,以及与演员约翰尼·德普工作中的趣事。畅谈之余,我国顶尖电影特效化妆大师王乃鹏还在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当模特们带着“终结者T-X”、“猪八戒”、“狼人”等逼真的特效妆容走上台后,维·尼尔忍不住走上前认真的欣赏与点评,并表示非常喜欢这些作品。这一幕,让演播厅仿佛瞬间变成了《特效化妆师大对决》(Face Off)的比赛现场。

  在谈及中国特效化妆前景时,维·尼尔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认为中国特效化妆已经走向正轨,中国深厚的文化背景让特效化妆师们可以创造出更多令人赞叹的角色。庞大的电影市场体量也让中国的特效化妆技术可以有比美国更多实践与提升的机会。同时,维·尼尔也谈到自己现在在美国洛杉矶电影化妆学校(Cinema Makeup School)担任教育主管,在学校里她见到了非常多极具天赋的中国特效化妆师。言语间,不难感受到维·尼尔对于中国特效化妆技术的肯定与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