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萧玮视听双专辑之《听见南极 II · 白》单曲《梦回南极》上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2-15 13: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继12月8日推出试听双专辑第一部《听见南极 I ·蓝》专辑之后,“麦田守望者”乐队主唱萧玮又于12月15日为歌迷带来《听见南极 II ·白》·专辑单曲《梦回南极》与其对应的音乐影像记。让乐迷跟随着萧玮一起通过音乐和镜头,与自然对话,向内心探索。

  “从相遇到听见,从听见到梦见。这是整个南极影像记的收篇,与蓝的开篇《梦之航》对应,这是最后写出的歌,记录着梦呓的律动与念想。”

  《梦回南极》插上白色翅膀 萧玮站在地球最南端倾诉理想与大爱

  12月15日上线的《梦回南极》 是《听见南极 II ·白》专辑的收篇单曲,这张专辑为《听见南极》的第二部分。该专辑是萧玮的一场音乐旅行记录,影像和音乐全部为萧玮亲历南极创作而来。

  “世界从黑暗开始,也将于黑暗中结束。白色是一种抗争,更是一种平衡。如果没有白色,就没有蓝色;没有蓝色,就没有绿色;没有绿色,也就没有和平。所以白色为王,蓝为后,绿色是王子,和平,是喜悦。”萧玮带着这份哲思倾注心血创作出了《听见南极 II ·白》的收篇单曲《梦回南极》。

  大自然本来的景象与改变带给萧玮的震撼,使得《梦回南极》应运而生。如南极,也如白色,理想也是纯粹和原始的。萧玮带着这份纯粹的理想与南极相遇了,这一份相遇有整整六年。从最开始的筹划到后期剪辑和混音全部自费,累计近1000个小时的制作工时和上百个版本的修改过程,正如这张专辑的录音师所说“除了信仰和理想,还有什么能支撑这一切进行到底呢。“这张专辑,萧玮想带给歌迷的不仅仅是对大自然深沉的爱意,更是返归自身,对人类的思考。

  摇滚歌者胸怀环保心 萧玮用音乐传递大爱之声

  萧玮是成立于1994年的摇滚乐队“麦田守望者”主唱,那个时候的中国摇滚正是顶峰时代,而麦田守望者又被誉为摇滚中的希望。萧玮就是这样,凭借着对摇滚,对音乐的喜爱,在学校时就与志同道合者组成乐队的雏形,并最终出道,成为乐坛的摇滚新星。随后,萧玮与“麦田守望者”创作出多首经典歌曲,也活跃在各大舞台,成为北京新一代摇滚群体中具有独特风格的乐队。

  伴随着阅历的增加,哲学思辨的色彩在萧玮的作品中越来越多的体现出来。“让记得的忘记,忘却的想起”。在工业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在人们渐渐忘记初心和理想的当下,萧玮想带给这个世界的不仅仅是一首歌,一部影片,更多的是想通过自然的力量带给人们思考;宏观到世界与生命的关系,微观到个人生活与行动的联系。爱的形式与内容有千千万万种,萧玮通过自己的作品,向歌迷传递一种人与自然之间的大爱。人对自然的爱是保护,也是发展,而自然对人的爱则是抚育与撑托。希望歌迷能通过此次南极之旅的果实,通过萧玮诠释的蓝白世界,在感受南极魅力的同时,得到心灵更深层的静谧和慰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