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林俊杰演绎歌剧版《凤凰于飞》诉绝美涅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2-18 14: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梦想的声音》第二季播出,林俊杰的live效应热潮持续增强。继上期演绎摇滚学院风《我们的时光》后,在本期节目中,他再次突破自己,完美改编由刘欢老师为《甄嬛传》创作演唱的片尾主题曲《凤凰于飞》。林俊杰将演唱大胆融入剧情,用音乐剧的形式,展开一幕凤与凰的诉说与涅槃,带给观众一场华丽震撼的视听盛宴,引得台下导师连连称赞,持续近十一个小时停留网友热搜榜前列。与此同时,林俊杰全新专辑《伟大的渺小》、《Until the Day》双主打曲MV也在12月14日首播,概念专辑《伟大的渺小》已开始预购,在歌迷与粉丝的热烈期盼中,即将于12月29日正式上市。

  林俊杰震撼演绎音乐剧版《凤凰于飞》 展现实力唱功诉一曲绝美涅槃

  在本期《梦想的声音》中,林俊杰改编并演绎了一场华丽的音乐剧版《凤凰于飞》,展开了一幕凤与凰的诉说与涅槃。在形式丰富的音乐剧表演中,林俊杰用多层次的声音和编排诠释凤与凰隔空对话的概念,突破性地加入了埃及乐器乌德琴,使古风十足的音乐在异域风情的碰撞下营造出穿越时空的灵动和更为立体感的画面。

  林俊杰将情感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演唱之中,表现了有情人相爱却不能相守的凄美,赋予《凤凰于飞》新的生命。整个表演充满戏剧性,主歌部分压抑迷离,浑厚的低音又不失温柔;副歌部分真假音自如的切换,仿佛把积蓄多时的期盼与无奈汹涌地爆发,彰显着英雄气概男子情怀;歌曲结尾回归“梧桐细雨,瑟瑟其夜,随风摇记忆”,大气磅礴却也凄凄凉凉。在演唱方面,林俊杰一人分饰三角,除了林俊杰本来的音色作为故事的讲述者之外,还使用了大量的转调与真假音转换完成歌曲中男女主人公的两种声线,横跨三个八度的音域更是极大程度考验了歌手对于声音的把控能力。他兼顾音乐的技术性,同时营造了空间与情感的完美平衡,再次突破了自己,征服了这个舞台。

  林俊杰音乐剧版《凤凰于飞》大获导师赞扬 邝氏姐妹动情演绎《生生》引原唱共鸣

  林俊杰超高难度演绎音乐剧版《凤凰于飞》,再次给观众带来震撼和惊喜。从幕后编曲到台前演绎,他仿佛是教科书式的典范,依旧延续着高水准,将情感、演唱技巧、舞台表现发挥到极致,举重若轻的展现出来。挥洒自如的表演,也引来台下的导师们的频频称赞:“林俊杰是第一个用音乐剧的方式把歌曲呈现在这个舞台上的人,他超越了自己,也超越了《梦想的声音》这个舞台”。林俊杰版《凤凰于飞》一经播出,即引发超过五十多个媒体及娱乐大号纷纷转发热门推荐,持续近十一个小时停留网友热搜榜单前列,12小时内仅QQ音乐平台点播量即突破200万,林俊杰的Live效应持续蔓延。

  在本期节目中,林俊杰迎来了邝氏姐妹的讨教,这对姐妹演绎了他收录在第十一张专辑《新地球GENESIS》中的《生生》。邝氏姐妹在歌曲中融入了自己的故事,将对已逝外公的思念和爱用歌声表达,情感的真挚流露使全场观众为之动容落泪,也让这首歌的原唱林俊杰产生共鸣,不禁思念起远在天堂的亲人。正如林俊杰所说:“《生生》不仅是纪念亲人的一种方式,更是生生不息、继续前行的曙光。”

  全新概念专辑双主打MV首播 林俊杰《伟大的渺小》12月29日正式上市

  林俊杰全新概念专辑《伟大的渺小》、《Until the Day》双主打MV于12月14日全球首播。MV《伟大的渺小》选取专辑概念微电影《回家的路》精华部分,讲述了四个有着不同人生轨迹的都市人,在迷失中“寻找”的故事。MV中的林俊杰在不同时空回顾着每一个角色,仿佛感同身受地诉说着自己不同阶段的心路历程,反射着内心的自我。在迷惘徘徊中,他也试着找寻爱的本质与回家的路,寻觅心灵最纯真简单的状态。

  新专辑中唯一一首英文歌曲《Until the Day》,MV采用倒叙的手法,用一条“贝壳项链”将他与女主人公凄美又伟大爱情娓娓道来。在MV中,林俊杰饰演一个葬身于火灾的罹难者,以“灵”的角度,努力找到挚爱的另一半,故事结尾更赚人热泪。无论自然法则或是灾难意外,人的一生都会经历生老病死与挚爱分离,但肉体的离开不是真正的逝去,爱过,就不会遗忘。

  林俊杰睽违近两年的全新概念专辑《伟大的渺小》,以“爱”为主题,“真实”为驱动,刻画了对生命、对情感、对世界的呼喊,用音乐记录着内心赤裸的撼动。在事业顶端时他义无反顾的放慢脚步,重拾初衷,用力感受生活,也因而孕育出这张全新专辑《伟大的渺小》。专辑不但是他沉淀两年中所理出的“自我”,更是将心灵最深层的柔软面毫无保留献给所有听者。新专辑主打歌《伟大的渺小》首播至今不足一个月的时间, “林俊杰伟大的渺小” “林俊杰新专辑”等关键词最高进入前五、前后七次登榜网友热搜榜单,在歌迷和粉丝的热烈期待中,新专辑即将于12月29日正式上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