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红《绒花》打动听众 《芳华》重现青春记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2-19 11: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韩红精心改编《绒花》献唱《芳华》

  韩红精心改编《绒花》献唱《芳华》

电影《芳华》重现青春记忆

  电影《芳华》重现青春记忆

  日前,由冯小刚执导的剧情片《芳华》公映,影片最后,韩红演唱的片尾曲《绒花》奏响,空灵的嗓音,真挚的情感,感动观众。

  韩红精心改编《绒花》 与冯小刚携手献《芳华》

  音乐是情感的催化剂。《绒花》作为影片《芳华》的片尾曲,配合感人至深的故事,催人泪下。韩红干净纯澈的声音辅之以真情实感的流露,深入观众内心。“《芳华》让我想起很多小时候的故事。我的父母就曾在军区歌舞团工作,电影里的许多场景都曾真实地出现在我面前。相比于15年前的第一个版本,再唱起《绒花》,感触颇深。经过岁月积淀,我想要用最纯净的声音去表现电影里纯洁的情感。当我录完这首歌时,小刚导演很激动,他说我完全理解了他想要表达的东西”。

  谈及对片尾曲《绒花》的感受时,冯小刚表示:“这一版本和韩红原先唱的不一样,有一些改编,因为韩红希望用最朴实的声音演绎这首歌,献给《芳华》”。

  一代人的音乐记忆 韩红空灵纯澈吐《芳华》

  电影接近尾声,很多人迟迟不肯离去,跟着《绒花》的旋律轻声哼唱起来。《绒花》以优美的旋律和纯洁的情感,撑起一代人的成长记忆。正如结尾字幕所说,“谨以此片献给你们和我们的芳华”,这种音乐记忆,记录了他们的青春,记录了他们的人生。

  影片《芳华》讲述了在军区文工团,一群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着变数的人生命运故事。影片中的这些故事,也曾在上一代人的身上或多或少地浮现过。顾城曾说过:“在醒来时,世界都远了。我需要,最狂的风,和最静的海。”韩红空灵声线、真挚情感演绎出的《绒花》,将观众内心中欲语难言却波涛汹涌的感觉最大可能地释放了出来。“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绒花》将电影《芳华》哀而不伤的悲剧感升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