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疗愈系慢综艺《三个院子》首播 佛系综艺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2-19 14: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日,疗愈系慢综艺《三个院子》在爱奇艺正式开播,首期节目上线后令观众倍感惊喜,虽然没有戏剧化的人物冲突和故事走向,但不卖人设、不设计矛盾,朴实的风格让它成了时下慢综艺热潮下的一股清流,也让观众产生了感慨:这可以说是一档佛系综艺了。

  《三个院子》不只是“慢综艺”重在观察“生活”与“关系”

  最近“佛系”话题大热,“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然随缘态度虽然是年轻人的一种调侃式自嘲,却也值得深思。“佛系”究竟是淡定豁达还是消极逃避?或许《三个院子》里随性的生活记录能给大家带来一番思考和解答。

  《三个院子》被打造成了一档“自由懒散”的慢综艺,除了为嘉宾安置特定的生活环境之外,其余行为均跟随院中嘉宾的自由意愿。导演甚至收到了嘉宾的“控诉”:“每次希望导演提出一些要求给我们,导演都会以‘没有’二字回绝,所有的嘉宾都是被放养在院子中的。”

  “我希望观众在收看《三个院子》的时候不要将它当成节目来看,而是当作生活。我们这档节目没有吵架也没有冲突,只有真情实感与原汁原味的生活态度与生活琐事。”导演岑俊义表示:“与其说这是一档慢综艺,不如说它是观察类真人秀。”观察的重点,就是“生活”与“关系”。可见,导演是想要将《三个院子》打造成一档极其生活化的节目,将明星与素人日常的一面挖掘出来呈现给观众。

  佛系体验“生活”寻找平衡的艺术

  《三个院子》的整体逻辑框架是设立了三个“观察点”,即代表友情的“真心院子”(林更新、朱桢),代表爱情的“许愿池院子”(陈小春、应采儿)、代表亲情的“大霞131院子”(大张伟母子)。从这三个“观察点”衍生出更多元的生活“关系”。首期节目中入住“真心院子”的是一对闺密和她们的萌宠,还有演员陈赫;入住“许愿池院子”的是带孩子出游的姐妹团;入住“大霞131院子”的则是四个音乐青年自由组合成的乐队以及演员张凯丽老师。

  林更新不经意流露出懒散的一面,陈小春生气时应采儿总是负责“灭火”,大张伟妈妈的亲切画风像极了大家的母上大人……“放养式录制”激发出嘉宾本能,更显出生活的真实与温馨,让观众直观感受到院子生活里的“只要开心不要丧”的价值观念,在生活的重压中寻求心灵的放松,达到疗愈的目的。

  更有趣的是每周一上午10点,爱奇艺独家爆料的《三个院子》全明星幕后花絮《院子日记》,揭秘了正片之外的明星生活黑幕,满满都是料点,比如首期《院子日记》爆料的节目中陈小春应采儿看似“不合”,其实彼此间另有默契;大张伟母子逛街,大老师反而成为砍价技能满点的那一个;娱乐圈“厨神”林更新则暴露了屡败屡战蒸米饭的经历。

  正如导演所说,若观众能够在看过这档节目之后,能够产生空出时间与家人、爱人、朋友好好相聚的想法,并付诸于行动,那便是《三个院子》的价值所在。生活从来不在远方的“桃花源”,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以佛系姿态享受生活,寻找忙与慢的平衡艺术。

  每周日晚爱奇艺全网独播《三个院子》,保持佛系观赏姿态,对生活迎难而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