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谍战教父柳云龙现荧屏 《风筝》传递信仰的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2-20 10: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新丽传媒和东方联盟联合出品,杨健、秦丽担任编剧的谍战剧《风筝》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热播,爱奇艺和腾讯视频每晚24时更新。该剧由柳云龙、罗海琼领衔主演,李小冉友情出演。柳云龙曾经以《暗算》开创国内谍战剧先河,被网友誉为“谍战教父”。此番再次自导自演亮相荧屏,带来升级之作《风筝》。该剧通过讲述共产党情报员“风筝”在长期潜伏任务中坚守信仰的故事,向曾奋战在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致敬。

  “风筝”今晚将寻“影子” 谍战教父柳云龙新作升级

  《风筝》以潜伏在军统内部的共产党情报员“风筝”的经历为主线。柳云龙在剧中表面上是残酷狠辣的山城军统王牌特工郑耀先,实际上则是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共产党情报员,代号“风筝”,坚毅隐忍、狡黠机智。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郑耀先设计制造了自己被刺的假象,从而成功刺杀中统头目高占龙,并接到上线陆汉卿(雷汉饰)代表组织下达的去延安寻找国民党特工“影子”的任务。今晚,郑耀先将与足智多谋的侦查科女科长韩冰(罗海琼饰)开启一段高手过招之战。该剧保持了悬念迭起的剧情设置,令不少观众看得大呼过瘾,纷纷表示“打开了就停不下来”。

  “谍战教父”柳云龙曾出演过《暗算》《血色迷雾》《告密者》等一系列经典好剧,以悬疑谍战融合人性审视的“柳氏风格”被观众熟知和喜爱。此次回归之作《风筝》,在保持“柳氏风格”的基础中,融合了更多柳云龙对谍战题材的深度思考。该剧展现的时间跨度长达三十多年,以诠释共产党员强大的信仰力量为核心,着力展示郑耀先、曾墨怡、陆汉卿等隐蔽战线工作者为信仰不怕牺牲的精神。

  《风筝》致敬先烈传递信仰力量 人物群像拉开谍战大戏

  作为地下情报员,随时需要扮演多种角色,并且面对精神上和肉体上的各种考验,要能够忍常人所不忍,能常人所不能。不管是以生命保住情报的曾墨怡,忍受常人所不能忍的郑耀先,还是面对极刑坚持保住下线安全的陆汉卿,他们都展示了面对艰苦依然坚守信仰的精神。该剧以“郑耀先们”的历程,向我国曾经奋斗在秘密战线上的无名英雄致敬。现代的幸福生活,背后离不开他们的牺牲奉献。同时也致敬革命先烈舍身无畏的爱国精神,传递给观众身为共产党员信仰的力量。

  随着《风筝》剧情的推进,众多形象鲜明的角色将逐一登场,由罗海琼饰演的韩冰刚烈强势,将与郑耀先在地下战场上明争暗斗;李小冉饰演的林桃优雅柔情却身怀绝技;由马驰饰演的马小五是郑耀先的关门弟子,于农村长大的野孩子,是韩冰在延安保安处以及重庆公安局时的手下;张檬饰演的程真儿任职中统电讯科,实为共产党情报员,单纯美丽,温柔知性;孙斌饰演的宫庶是军统特工中出色的一人,狡猾机智,曾跟随郑耀先。其他如齐欢饰演的延娥、陈大伟饰演的陈国华、张英饰演的钱重文、曹克难饰演的袁农等角色也将精彩上线。

  每晚19:30 锁定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爱奇艺、腾讯视频,看柳云龙演绎情报员“风筝”命运跌宕的一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