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洛勇版诸葛亮 开启“多维度”表演 火力全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2-20 16: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剧《虎啸龙吟》王洛勇饰演诸葛亮

  最近热播的热剧《虎啸龙吟》王洛勇主演诸葛亮,王洛勇版诸葛亮开启“多维度”表演,龙虎之争一触即发,火力全开。

  “诸葛亮”王洛勇

  这个戏讲了战争发生的偶然性和必然性

  一直以来“诸葛亮”都是三国历史上最为经典的角色之一,饰演者王洛勇表示并没有刻意要做得跟以前多么不一样,“我最大的挑战就是不刻意。导演对三国的历史倒背如流,不管是史学家那一套还是民间那一套,还是演绎版这一套。其实我在演戏前没有去看之前的版本,我给自己下了一个小命令就听导演的。”

  最强宿敌:当“配角”也演得很过瘾

  《虎啸龙吟》中有很多大场景战争戏,也是大家在《军师联盟》里没有看到的,王洛勇透露除了可以看到刀枪阵法的战争戏,导演和编剧都找到了非常“走进心里”的一个感觉,“过去看战争戏,就是一打一喊就完了,但是这个戏让战争要发生之前的偶然因素和必然因素纠结在一起, 空城计 一瞬间的意外,就完全让战争变成了另外一种结局”。王洛勇也表示虽然觉得自己是“配角”,但演的时候真的觉得“天哪,这就是我的戏啊,真的演得很过瘾”。 热播期间,王洛勇饰演的诸葛亮如何洞悉人情世事,都成为网友们热门的讨论话题。

  最强的军师之战

  这世上有很多关于诸葛亮的传说:诸葛卧龙,天人之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是司马懿生平最强劲敌,殊途同归的两人却又惺惺相惜。冢虎山林啸,卧龙云间吟,这一次,是最强的军师之战!

  事实上,凭《虎啸龙吟》剧名就可窥见这部剧的重点:“冢虎”司马懿和“卧龙”诸葛亮,两大旷世奇才惺惺相惜,却又因出于乱世而不能共容。对于两人的复杂关系,导演张永新说,他们俩是敌人、朋友、师生,“剧中不存在所谓的对于谁用褒、对于谁用贬,而是尽可能做到用一种平视的角度,呈现符合戏剧情境的一种真实对立。”其实,史书中并没有司马懿和诸葛亮见面的记载,但两人有书信来往,信中提到了一位他们共同的朋友。剧中也特别设置了一场司马懿和诸葛亮在松下对话的戏,来体现两人通信这一交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