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轩:一个好演员最重要的是真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诗浩 编辑:胡弋 2017-12-26 10: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不经意间,演员黄轩就“承包”了今年的贺岁档,接连合作陈凯歌和冯小刚两位大导演,电影《妖猫传》、《芳华》同期上映,而由其主演的网剧《海上牧云记》口碑也一路飘红。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黄轩表示:“我时常梳理自我,所以我会很平和地看待。”在黄轩看来,一个演员最重要的是真诚。

  谈及《海上牧云记》、《芳华》、《妖猫传》三部作品里的角色,黄轩表示,三个角色里最打动自己的是《芳华》里的刘峰。“因为从我进入这个行业至今,经历了很多,有起有伏,我也是在不断地梳理自己,梳理自己的悲伤和抱怨,不断地接受所经历的一切,然后变得更加坦然”。算上去年与张艺谋合作《长城》,这次又合作了陈凯歌、冯小刚两位业内大导演,有网友称黄轩是“名导收割机”,对此黄轩也直言不敢当。黄轩说,跟这些知名导演合作,时常提醒自己要谦逊。“我觉得给我压力最大的应该是陈凯歌导演,他的要求非常高。冯小刚导演在片场比较随性,他是个性情中人,不会给演员太大压力”。黄轩说,作为一个演员,自己的目标就是演好当下在演的戏。“我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可以驾驭很多角色的演员,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甚至能够影响到观众”。

  如何定义一个好演员,黄轩也有自己的标准:“一个好演员最重要的是真诚,他对他自己真诚,他对周遭的人、事物有真诚的态度,才会收获真实的感受。还有就是丰富的感受力、想象力,你怎么能拿几十年有限的人生体验诠释那么多人物,所以需要有丰富的感受力,哪怕有一点点感受也能够通过想象力去放大。”

  谈及粉丝关注的恋情话题,黄轩也直率地表示,自己也想交女朋友,但这件事可遇不可求。“我们的生活圈子特别小,我又不爱出去,你看我这几年合作的女演员,全都是有对象或者有家的,也没有机会。生活中我也不出去社交,所以就没什么机会,还是看缘分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