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中医》完满杀青 南吉“暂别”昆曲名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2-26 10: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5日,由知名导演毛卫宁执导、高满堂编剧的年代宏制《老中医》在上海杀青,该剧不仅制作班底优良,更是集结了陈宝国、冯远征、许晴、南吉(曾用名小斯琴高娃)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在十里洋场的一桩桩奇案中描绘关于时代和中医的瑰丽画卷。卓尔文化旗下青年演员南吉在其中化身昆曲名伶“岳小婉”,水袖轻舞,昆腔曼妙,和陈宝国、许晴有大量对手戏,同台演绎。

   数月勤恳研习角色 浸入式演绎名伶

   每个时代都一定会有一位令人梦萦的佳人,对于《老中医》来说,那位佳人就是南吉所饰演的岳小婉。岳小婉是声动上海的昆曲名伶,才艺双绝,妩媚动人,与名医翁泉海(陈宝国饰)一见如故,成为了他的蓝颜知己。

   为了更加接近岳小婉,南吉在开机之前就主动学习昆曲,从身段到唱腔,每天的课程和练习成了她最重要的陪伴,几乎没有一天是休息的。正如南吉在微博中所说“从手眼身法步到开小嗓戏舞诵词,几乎成了我这段日子里生活的全部。“毛卫宁导演也对她的认真精神赞赏有加,赞她“着实令人钦佩”。在“成为”岳小婉的路上,南吉迈着坚实而轻盈的步子越走越远。

   影视生活皆艺术 独特气质获封“文艺青衣”

   作为北京电影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南吉出演过包括《白鹿原》、《武动乾坤》、《生逢灿烂的日子》、《长沙保卫战》等在内的诸多影视作品,演技有口皆碑。在今年五月播出的史诗巨制《白鹿原》中,南吉走进原上演绎命运多舛的“冷秋月”,还原这个最“冷”女子悲戚孤寂的一生,而其也凭清秀的容貌气质被观众称为“原上最美女子”。荧屏之外的南吉如她饰演的角色一样具有吸引力:钢琴、绘画、马术、舞蹈样样精通,并且热爱文艺,将生活过成诗篇,今年六月南吉更是以跨界艺术家的身份携独立影像作品《wo》参加当代艺术展。在未来的日子里,就让我们一同期待南吉的更多表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