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琴王子郎朗做客腾讯视频《吐槽大会2》 传递音乐教育公益事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2-26 11: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吐槽大会》一向以话题性强、言辞幽默著称,而在昨晚播出的第二季第3期节目当中出现的一个片段却让网友们感到十分温暖,享誉世界的钢琴王子郎朗在每年上百场演出之余,忙里偷闲投身公益事业,捐赠钢琴、亲身教贫困地区小朋友们弹钢琴。

  此前,郎朗为将自己在国内的公益事业更加系统化和规范化,专门成立了“朗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在国内的贫困地区举办公益大师课、青少年音乐营、捐赠钢琴教室和教材等,不仅旨在让孩子们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更要提高音乐素养、普及音乐教育,培养下一代的音乐人才。

  本次在《吐槽大会》的节目中提起自己的公益事业,郎朗在吐槽时对到场嘉宾提出希望他们也能加入自己的公益事业,并开玩笑“吐槽”虽然嘉宾们不懂古典音乐,但是他们有时间。郎朗用符合节目氛围的方式提及自己的公益事业,让在座嘉宾、现场观众,以及观看节目的网友,在欢乐之余感受到音乐公益教育的真谛——正如郎朗所说,公益不仅靠捐赠,更重要的是花点时间,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希望贫困地区的孩子都能免费上音乐课”,对于郎朗这个“小目标”,在目前看来还需更多努力,但是郎朗亲力亲为,不仅给贫困学校捐赠钢琴,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抽出时间亲身为孩子们上课,将公益事业落到实处,实在难能可贵。

  在“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成立时,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中充满音乐是我的幸运,让更多的人生活中充满音乐是我的梦想。做公益,我一直在路上。”此番做客腾讯视频《吐槽大会》第二季,郎朗成功将公益的理念和这份大爱传递给了音乐圈更多的朋友,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人投入音乐教育的公益事业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