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敦豪《远在身边》牵手姚若龙打造英式抒情摇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2-26 12: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蒋敦豪《远在身边》封面图

  第一季“中国新歌声”总冠军蒋敦豪的首张个人专辑《少年·心事》,今日再启全新乐章!在以白描式音乐展现少年心绪的“独白”系列后,专辑第二乐章“绽蓝”的首波主打《远在身边》正式发布。在这首典型的的英式抒情摇滚中,蒋敦豪与屡获金曲奖最佳作词人的姚若龙老师首度合作,细腻传神的歌词配上蒋敦豪干净略透感伤的歌声,让这份蓝色的滋味在心中蔓延坠跌,吟唱出一段近在咫尺又无法触摸的虚空爱恋——宇宙间最遥远的距离,只在你我之间。

  《远在身边》吟唱触摸不到的爱,金曲大师姚若龙倾力打造

  不同于“独白”系列中纯粹的少年式思考,“绽蓝”系列的第一首新歌就让蒋敦豪经历了“爱情”的考验。蓝色可以是绚烂也可以是忧郁,在蒋敦豪的眼中“爱情”也应该是蓝色的。新歌《远在身边》再度由蒋敦豪“漫山音乐工作室”的音乐伙伴郭扬作曲,同时邀请屡获金曲奖最佳作词人的姚若龙老师亲自操刀,音乐制作人方面则延用了蒋敦豪在新歌声夺冠后首支大热单曲《天亮就飞吧》的制作人李汉群老师,可谓诚意十足、令人期待!

  《远在身边》述说着现代社会人与人在情感消亡过程中的内心纠葛。当爱情被消磨,身边的恋人也如同隔着平行宇宙。虚空的沉默,沟通与理解究竟是心门的钥匙亦或是枷锁?如同歌中所唱到的“远在身边 隐形的隔绝 有心却无言 使人最疲倦”。很多时候,爱不一定被旁人取代,曾经奋力追逐与呵护的情感,却也会在无形的隔阂中走向尽头。姚若龙老师透过细腻的笔触展现了一段爱情尚未结束,明明近在咫尺却只剩撩人的醺烟与疲倦的虚空内心。蒋敦豪表示,自己在演唱时会先尽量让头脑放空:“可能是自己的经历不够吧,如果硬要抓住感伤的情绪反而会觉得用力过猛,所以干脆尝试了一下放空的感觉。”蒋敦豪也透露,自己录音时最喜欢光着脚,然后关掉录音棚里所有其他的灯,只留一盏小灯看歌词,“这样就会感到非常放松,也算是一种减压方式吧。”

  “绽蓝”乐章绽放心底绚烂!蒋敦豪新专第二弹再进化!

  作为新专辑《少年·心事》“红白蓝”三色主题之一,“绽蓝”不仅是蒋敦豪新专辑的第二系列,同时也是蒋敦豪音乐上的再次进化。如果说“独白”是一份纯粹,那么“绽蓝”就是一抹绚烂。如同系列的主题——心底的绚烂是绽放的蓝,蓝色在蒋敦豪的生命中也有着同样的不可或缺。它是雏鸟向往的天空颜色,也是家乡赛里木湖纯净璀璨的颜色。在第二弹“绽蓝”系列中,蒋敦豪将用三首全新的歌曲诠释心中的那抹蓝。同时,在音乐曲风上,“绽蓝”乐章也将会以更加丰富的音乐形式逐一揭开神秘面纱。如同蒋敦豪所说的:“我希望自己是橡皮人,可以呈现多种可能。音乐对我来说没有太多的条框,好听就好。”

  远在身边

  作曲:郭扬

  作词:姚若龙

  制作人:李汉群

  编曲:刘志远

  吉他1:刘志远

  吉他2:林庭钰

  BASS:曹玮

  鼓:陈柏州

  钢琴:周菲比

  弦乐编写:周菲比

  和声编写:李汉群

  和声:蒋敦豪

  录音师:毛琮文(台北轻松玩录音室) / 陈煊平(上海非凡音乐)

  混音师:袁述中(ODA STUDIO PRO)

  晚餐的烛火 照亮不了巨大的沉默

  渴望的牵手 何时沦为绝望的枷锁

  曾经的感动 那是多久没来过的梦

  努力往前走 猜疑越多脚步就越跛

  远在身边 燃烧不完全

  感情剩轻烟 狂熏泪眼

  只能感觉 却无从了解

  你倔强背面

  想象得过头 面对真实像流星陨落

  热恋的温柔 无法覆盖永恒的自我

  而爱的死亡 未必是谁被别人感动

  不过是发觉 相拥时候有某种虚空

  远在身边 隐形的隔绝

  眼神多寂寞你看不见

  还在盘旋 是还在留恋

  怎么爱依旧直线坠跌

  坠跌 坠跌 Wo~

  坠跌 坠跌

  远在身边 有心却无言

  使人最疲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