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小苹果》后 又一首全民疯狂翻跳的神曲曝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2-27 11: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几年,《小苹果》《PPAP》等魔性洗脑神曲风靡,掀起无数翻跳风潮,近期,被称为电子国风第一女团的SING女团新一轮力作《寄明月》,因其柔美灵动的双色扇子舞,引起诸多网友疯狂翻跳,从中小学生至中老年大妈无不争相翻跳上传网络。

  自《寄明月》10月底上线B站之后便长期抢占热搜霸屏,舞蹈版与正式版MV拥有近百万的点击率,该曲在B站力压2017年被网友们纷纷效仿翻跳的神曲《PPAP》和《PANAMA》,成为今年最火的翻跳记录保持者之一。众所周知,B站向来是二次元“神榜”的聚集地,如今年底将近,网友选出的年度四大洗脑神曲中《寄明月》仅次于《病名为爱》稳居亚军,其余的还有《极乐净土》和《PPAP》,并且《寄明月》也是其中唯一的一首中文曲目。

  《寄明月》开创了「电子国风」新曲风,编曲突出国风TECHNO舞曲,不仅曲子朗朗上口,歌词健康向上还颇有诗意,编舞更是结合了大众舞曲和二次元的ACG文化,一身中国红的国风造型结合扇子舞时尚又不失青春活力,舞蹈编排结合整体造型及旋律不仅满足了视觉系网友的胃口,动作也简洁易学,网友比作:“简直是居家交流必备之选”。SING女团更是发布了舞蹈版本供各大网友分享学习,席卷全民。在近日,举办的别致“半面”主题圣诞公演,更是吸引了近千万粉丝挤爆直播间,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拿以往脍炙人口的“神曲”来说,如《小苹果》、《江南style》这类风格的歌曲,《寄明月》不仅像前者般节奏明快,还融入了具有中国风的编曲及中国民族乐器,洗脑旋律令人闻歌起舞欲罢不能,感到耳目一新;对比《PPAP》这类简易通俗的歌词更加具有文化意境,《寄明月》受到大家的喜爱代表了国民口味的一个进阶的反哺式体现。正如SING女团团名那样,Super Impassioned Net Generation(最激新生代)席卷而来,引领国风集舞风潮,最终她们也回归到“sing”——歌唱这一简单又纯粹的寓意中。

  如今,提及“女团”不再让人联想到的是性感韩系和软萌的日系“塞纳河”(SNH),凭借鲜明态度的电子国风风格SING女团,短短两年便掳获了大批粉丝,成为“中国内地首支S级女团”的代表,如今SING女团走红让我们看到了另外一种可能,以性感装扮吸人眼球,没营养的口水歌敷衍大众的时代已悄然远去。以健康的形象、鲜明的个性、最IN的唱商舞功、爆棚的艺能感才是新生代女团的标配。

  难怪网友大呼:“真是眼前一亮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