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星献唱《妖铃铃》推广曲 张译填词压力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2-28 14: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妖铃铃》剧照

  《妖铃铃》剧照

张译演唱《朋友》

  张译演唱《朋友》

  即将于12月29日上映的贺岁喜剧《妖铃铃》日前发布推广曲《朋友》MV,片中主演张译、吴君如、沈腾、papi酱等深情献唱,不少网友惊喜发现,众星演唱的这首推广曲的作词者竟然是张译,完美的声线配上动人的歌词,惹得网友纷纷感叹:“真是隐藏了一位被演戏耽误的歌手啊!”

  改编经典老歌《朋友》 张译首次填词压力大

  此次的电影推广曲《朋友》原版演唱者是谭咏麟,此番改编,是在保留原版编曲基础上重新填词,该歌曲本身是一首粤语歌,谈到对原版《朋友》的理解,张译表示“在听这首歌的时候我脑海中就浮现出了一路走来在我人生各个时期给我伸出援手的友人,真心感谢他们,没有他们就没有如今的我。?”而改编时,如何在保证国语版歌词押韵的基础上,做到让大家接受,成了张译遇到的最大挑战“创作这首歌难度还是有的,本身这是一首粤语歌,歌词写得也非常好,已经很深入人心了,?所以我在改编的时候怎么样才能让大家接受国语版的,这是我所担心的问题。并且从粤语改成普通话,怎样还能保证歌词的合辙押韵,这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完美声线展功力 挑战曲风跨度大

  《妖铃铃》这部电影虽然是部惊喜片,但是其实是一个温情的故事。“电影情节虽然是虚构的,但是它想传达的情感却是真实有温度的。所以其实这部电影的精神主旨和《朋友》这首歌相当契合的。”据悉,一直以演员身份示人的张译已经不是第一次演唱影视主题曲了,曾经在电视剧《辣妈正传》,电影《追凶者也》等多部影视推广曲里都有过精彩演唱,或温暖似水,或硬汉柔情,完美的声线自由驾驭多种曲风,表现力惊人,妥妥的国民音男神一枚。

  除了即将与大家见面的喜剧电影《妖铃铃》,由张译主演的电影《红海行动》也即将于大年初一登陆各大院线,该电影由《湄公河行动》原班人马打造,着实让人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