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萧玮专辑《听见南极》揭开地球最南端梦幻面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2-29 13: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萧玮于12月相继推出《听见南极 I · 蓝》、《听见南极 II · 白》视听双专辑,用16个音乐影像记和对应的16首歌展现南极蓝色白色两面的震撼与庄严,让乐迷跟着他的镜头与音符感受第七大陆的独特,也探索他内心的思考与成长。

  萧玮探索南极奇幻 影像是梦音乐为枕

  多年未出专辑的萧玮此前带来诚意之作试听双专辑《听见南极 I · 蓝》、《听见南极 II · 白》。该双专辑是萧玮全新的音乐作品,更是他的一场旅行纪录,16首歌曲全部是他在去到南极后有感而发创作的,每首歌还对应一章节南极实地拍摄的视频,将萧玮在南极的所见、所听、所想全面地呈现出来,也期盼引聆听者、观者在自然中发现自己的内心。

  萧玮以音乐为枕,带着影像之梦.在《听见南极 I · 蓝》专辑中,他从南美洲最南端的乌斯怀亚出发,开启《梦之航》,穿越《德雷克海峡》,体会南极夏天的《蓝夜》,领略《冰》的魔法,与《恋爱中的企鹅》初《相遇》,感受《坏天气》大自然的暴躁之美,倾听宁静的南极之《雪》。 在《听见南极 II · 白》专辑中萧玮着重描写南极白色一面的奇幻与震撼,他接着蓝色之行继续,开始了白色大陆之旅,在南极为数不多的《好天气》里《巡游》,一切《融化》的另人心疼。在这场旅行中,萧玮是《白色星球》的陌生人,探索着发现最晚却对人类无比重要的、无人占领的第《七大陆》。他更见过了《奇幻岛》的活火山,《鲸人湾》的平静,完全地体会了这个遥远的星球末端,并最终《梦回南极》。

  摇滚青年心系自然变身导演 用音乐影像展现内心理想

  萧玮作为摇滚乐队“麦田守望者”的主唱,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是被人熟知的歌手、音乐人。在做音乐的同时,萧玮的心还属于自然,所以他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歇;他走过森林湖泊、雪山草原、极地冰川、航海潜水,与大自然一次次地拥抱,收获不尽的感动与灵感,认知了自己,也用心,用音乐,用笔,用相机,回献于生命中的相遇的第一座冰山,第一只企鹅、第一头北极熊、第一只金丝猴、第一头羚牛,第一只海面上翻滚的大翅鲸,第一只巡游的鲸鲨。这次更首度踏上鲜有人涉足的第七大陆,而所见所闻也自然成为创作灵感的来源。

  《听见南极 I · 蓝》、《听见南极 II · 白》共同记录了萧玮眼中的南极,娓娓道来萧玮心中的自然世界。从一个摇滚青年成长为大自然关注者,在生命的一次次历练、感受、思考感悟后,萧玮用音乐影像记录的方式,与乐迷共同探索南极,探索自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