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中国》将亮相央视周末黄金档 朱军转行制作人“读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李子璇 2017-12-30 16: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军接受采访

朱军介绍节目

  致力于发现鲜为人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书信,让观众为书信中的情感而感动,为共产党人的人性光芒而震撼,为中国的现在和未来而振奋。作为中央电视台2018年推出的开年大片,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即将于2018年1月起,在CCTV-1、CCTV-3晚间黄金档播出。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节目也是央视主持人朱军转型当制作人的首个节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军谈到《信中国》从创意到诞生,感慨良多,直言不介意文化类节目的比较,“现在是文化类节目最好的时机”。

  “信中国”节目以“信”为载体,集中地、艺术地展现从1921年建党至今近百年来共产党员的书信。节目每季选择一个书信主题,由著名演员以及观众熟知和喜爱的文艺工作者念读,由主持人讲述书信背后的故事,使用最新舞台科技,老照片、影像资料鲜活呈现,营造出电影化的节目效果。

  朱军介绍,这些信写的是亲情、爱情、友情和梦想。开国总理周恩来在给邓颖超的信上写道 “望你珍摄,吻你万千”,邓颖超回道“情长纸短,还吻你万千”,这浪漫格外打动人心。朱军说,根据信件内容选择最适合的读信嘉宾,就像进行电影选角。信使必须以超强的声音表现力,实现对信件最好的演绎。 “信中国”集结李幼斌、唐国强、吴京、徐峥、黄渤、陈建斌、蒋勤勤、刘涛、陶虹等60多位深受观众喜爱的艺术家和演员。其中,杨洋读黄继光的信,黄渤读钱学森的信,唐国强读聂荣臻的信,刘涛读赵一曼的信,王俊凯读成贻宾的信,通过信使诠释,写信人的形象更具象,而信使也呈现不一样的状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