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演说家》贾秀英揭秘月入十万的煎饼江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02 12: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贾秀英

  贾秀英

  12月30日(上周六)21:10,由北京卫视与能量传播联合出品的《我是演说家》第四季第十期再登荧屏。本期节目中,选手们的演讲异彩纷呈。月入10万的煎饼大妈贾秀英揭秘自己的“煎饼江湖”;爱情研究者周峻纬从科学的角度来告诉你爱情是什么;黑土麦田扶贫创客陶品儒诉说90后一代肩负起的乡村振兴重担;90后保险理赔员金媛曦讲述保险在生命受到意外时的重要意义。往季优秀选手陈岚与新晋选手周峻纬分别讲述属于自己的“格局”。

  贾秀英揭秘月入十万的煎饼江湖 周峻纬从科学角度讲述爱情

  贾秀英人称“煎饼女侠”,通过卖煎饼能月入10万。卖煎饼十几年,她和很多老顾客都成了朋友。有个小姑娘从小吃她的煎饼,后来出国留学仍不忘让前去探望的父亲多带一些煎饼;在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毕业之际,携全家来吃她的煎饼。从刚开始摊个煎饼都会漏,到一天卖出400张煎饼,贾秀英的“煎饼江湖”就是用心做煎饼,用煎饼温暖更多的人。

  来自道格拉斯研究所的周峻纬从科学的角度来聊了聊爱情。很多不相信爱情的人认为,爱情无非就是荷尔蒙和肾上腺素的大量分泌。所以一见钟情只不过是“色欲熏心”,日久生情是权衡利弊,哪怕白头偕老都只是习惯使然。周峻纬认为,其实爱情本身就是一件概率很小的事情,生命的每一次诞生都不过是亿万分之一,当你站在我面前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是超越了科学能解释的,这才是爱情的真谛。

  陶品儒是黑土麦田的一位扶贫创客,他的工作就是以创业创新的方式帮助贫困户脱离贫困。比起国外和大城市,脚下那片泥泞的土地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对陶品儒来说,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他的奋斗目标,也是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应该去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保险理赔员金媛曦,讲述了一位母亲为了患有肾结石的儿子四处奔忙,却选择性忽略自己的甲状腺癌的故事,也讲述了自己的祖母因没钱,放弃治疗癌症的经历。通过这些故事,她希望大家放弃对保险行业的偏见,通过保险给家人一份保障。

  陈岚讲述生命才是最高格局 周峻纬引申格局为思维模式

  本次一对一环节的主题是“格局”。往季选手陈岚认为,生命才是最大的格局。她讲述了自己为了救助儿童不惜与人当街大打出手,却不被朋友亲人理解的故事。陈岚自嘲到:这么多年一直在做很多人认为很没有格局的事情,但她挽救了116个孩子的生命,而生命,才是这个星球上最高的格局。文化学者钱文忠认为,格局是由人来决定的,人大格局才大,“陈岚就是一个大写的人”。

  周峻纬则将格局引申为思维模式,中华民族之格局就是越挫越勇,民族危难之时从不指望天降超人拯救世界,而是有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迎难而上。抗战之时,在日本读书的郭汝瑰弃笔从戎,回国奔赴前线。新中国成立后,钱学森放弃美国优越待遇回国,带领团队研发核武器,让中国免遭外国威胁,赢得了成长时间。导师黄子佼称赞他:“对传统的中国故事、中国题材有着新时代人的老坚持。”最终,陈岚战胜周峻纬晋级全国十强。

  自此,第四季《我是演说家》全国十强已经全部产生,第一阶段比赛到此全部结束。半决赛将会展开什么样的激烈比拼,又是否会升级全新赛制?敬请期待北京卫视本周六21:10《我是演说家》第十一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