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国境之南与象相遇:《一路书香》窦文涛马家辉详解真“印象”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03 15:13: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一路书香》从梭罗的《瓦尔登湖》出发,窦文涛、张星月、马家辉卸下城市浮华,行走西双版纳,观众也得以在“一平方英寸的寂静”中获得心灵的富足。一路走来,一路书香,节目围绕经典文学、古老文化印记、文学名人故地等内容,实地走访感受风土民情,诉说文化背后的动人故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收听收看日报》赞其“用行走阅读,为文化赋能,让观众在人与书的故事中感受文化经典的魅力,引发人们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思考。”

  从余光中的乡愁之地到北回归线以南“理想而神奇的乐土”,这场 “文化之旅”仍在继续。制茶、品茗、打鼓……之后,本周他们深入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与大象来一次亲密接触,就算是一本正经、坐而论道的窦文涛和马家辉都不自觉地回归本真,暴露“少女心”。

(窦文涛和小象一见如故)

  窦文涛“超级奶爸”上线 与象共舞少女心爆棚

  霍小绿《大象罗拉》一书有这样一句话直击人心,“我轻轻的伏在妈妈的身上,努力的感受着她身上最后一丝的温度”。动物有着和人一样的细腻情感,如何“修补”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或许只有和它们真正相处之后才有正解。窦文涛、张星月、马家辉一行就此踏上破冰之旅,与象相遇。

(窦文涛和小象亲密互动)

  初相见,窦文涛和“然然”却熟络得像久别重逢的老友,“握手”之后送上大大的“熊抱”。纵使左腿受过伤,“然然”也兴奋地一展舞技,惹得窦文涛在一旁神模仿,上演“人象双舞”。玩心大起的文涛一转眼又暖心上线,担当起另一头小象的“超级奶爸”,喂奶、挠痒、玩球……主动为自己“揽活儿”的他能否担此大任?

  马家辉成“铲屎官” 纵情密林寻求自然治愈

  上一期节目中,马家辉被好友窦文涛爆料来西双版纳为“治病”,这次也不忘初心,将“自然治愈之旅”进行到底,找回“流失的浪漫与勇气”。与文涛升级“奶爸”不同,马家辉和张星月却成了地地道道的“铲屎官”,清理象舍。从来都是与书香为伴的俩人该如何应对?

(马家辉和张星月担当“铲屎官”)

  当和小象一起嬉戏时,向来不苟言笑的马家辉也变得欢脱起来。动物和人之间的情谊往往在一念之间,是伤害侵扰还是向善守护,都在于彼此是否交换信任。得知小象被放归自然之后,窦文涛一行人则率先前去拜访它们的家,去寻找内心中那份野性的呼唤。

(窦文涛、张星月、马家辉亲近自然)

  1月4日周四晚21:00,由凤凰网、深圳卫视和万燕传媒联合出品,贵州习酒独家冠名、深圳卫视和凤凰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的《一路书香》西双版纳站,以书会象,带你漫步自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