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命缘·生命的礼物》冯雷助力抗癌 篮球记者三次开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1-08 15: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年仅25岁便患上恶性肿瘤,腹内肿瘤直径一度长到30多公分,肿瘤切除手术中失血量相当于全身换了三遍血,即便如此,他仍不肯轻易放弃,努力生存至今创造医学奇迹!本期北京卫视《生命缘·生命的礼物》将由“阳光使者”冯雷带观众走进篮球记者周弘进的生活,了解他勇往直前向死而生的抗癌故事。即将迎来第三次开腹手术的他能够再次脱险?冯雷联手周弘进的女朋友又将为他送上怎样的惊喜?

  两年三次开腹手术抗癌续命手术阻力重重挑战医学极限

  两年前,就在周弘进和女友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他却不幸被检查出腹部长有恶性肿瘤,直径已达16公分!虽然让人始料不及,但乐观的周弘进认为只要做一个肿瘤切除手术,生活便可以继续下去。然而,就在手术台上,医生将他的腹腔打开,却发现肿瘤血供过于丰富,完全无法进行手术!看到手术没有成功的儿子被推出手术室,父亲只觉得“天塌下来了”。此次手术后周弘进的病情发生急剧恶化,出现了严重的低血糖,家人带他四处求医,却屡屡碰壁,还被告知“活不过半年”。在第二次手术时,他体内的肿瘤直径已长到30公分!整个手术中,周弘进失血8000多毫升,相当于体内换了三遍血!而更为残酷的是,仅仅过了一个月,他的癌症便再次复发,还发生了多处肿瘤转移,膀胱处的肿瘤也已经长到10多公分!面对命运的一次次打击,周弘进将自己看做赛场上的战士,不到比赛终结的哨声响起绝不放弃。即将到来的战斗是何其的艰难,他能否再次迎来生命的阳光?周弘进体内用于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放射粒子仍存在很强的放射性,必须要找到相关部门进行回收,不得不暂缓手术,可是肿瘤的生长不会暂缓。粘连,出血,肿瘤多发且分散,手术风险本就极高,如今手术还能否进行?

  冯雷首次亲临生死故事组篮球赛致敬生命

  本期的“阳光使者”冯雷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戏骨,曾出演《怡笑大方》、《一马换三羊》、《小姨多鹤》、《人民的名义》等著名电视剧。他表示,演员这个职业带给他很多可能,但是面对与恶性肿瘤抗争两年之久的病人却是生命中的第一次,也让他对生命本身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走进周弘进的生活,冯雷看到了一位父亲的隐忍坚强。周弘进父亲不善言辞,和儿子的交流也很少。即便儿子在手术前一晚向自己袒露心声“不管未来什么路,我们都认了”,父亲也表示“我没什么可说的”。但是,父亲的另一面却是在手术室前来回踱步,计算着手术结束的时间。冯雷也看到一个女人为爱的坚守。正值谈婚论嫁的年龄,周弘进的女友赵卉对他始终不离不弃,连周弘进在聊天中任何的情绪变化都能感受到。周弘进委托冯雷帮助自己完成生命中的感恩,而深受感动的冯雷也为这位篮球记者精心准备了一场篮球赛。这其中又埋藏着怎样的惊喜?赵卉“空降”球场又会带来怎样的感动呢?

  今晚21:18,北京卫视《生命缘·生命的礼物》,老戏骨冯雷带您领略一位篮球记者与癌症的酣战,感受生命的不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