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梁边妖《你说的都对》大开脑洞用段子解说:吃什么就能变成什么

来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09 13: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1月9日),由优酷独播的全网首档脑性时代知识偶像问答真人秀《你说的都对》第三期准时上线。除蔡康永、王迅、王楚然外,还有超级大V河森堡、“千金神探”黄荻钧、年仅20岁的NASA研究员陈锴杰、“二次元写作者”梁边妖、“百科战神”刘也行、“金融怪才”杨奇函这六位来自不同学科的知识偶像重磅加持,凭借各自领域的学科背景,畅聊“食物对人的影响”议题,传递有趣文化,激发起跨学科的知识交流高潮。虽然节目才上线至第三期,但依旧引发不少媒体为其打call:“这是一个知识共享、文化提升的问答平台,也是一场脑力比拼、观点对战的知识盛宴。”更有网友感慨:“这是一档需要边看边做笔记的节目”。

  知乎大神建议:吃烧烤致癌应配南瓜同食

  王迅神助攻:面食易肥,吃着吃着抑郁了

  在本期议题中,王迅大放豪言,要求知识大神们必须“说到心里去、胃里去”。听罢,黄荻钧首先展开论述:“面食吃多了容易得抑郁症”,立马令全场陷入恐慌。原来,这是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而且数据只针对女性。王迅随即助攻解释:“因为吃面容易肥,女孩子吃着吃着就抑郁了”。而杨奇函则紧随其后,表示吃烧烤易得癌易衰老,但可以配南瓜解决这一现象,这独树一帜的论述立即赢得一盏灯。岂料,杨怼怼这灯还没捂热就被“截胡”,刘也行发起微笑“攻击”:“烧烤的致癌等级并不是特别高”,并搬出美国FDA的致癌等级佐证,而“装修涂料才是最强致癌物质”,惹得网友笑道,“杨怼怼这到手的灯没了”。


  与此同时,刘也行还介绍人们吃东西其实是身体里的细菌在吃东西,即所谓的“菌要臣吃,臣不得不吃”。这一番言论虽令全场难以置信,但刘也行却用数个证据直接证实了“人体肠道中的菌落会影响人类食物的选择”,引得王迅为其点头称赞。而梁边妖更是补充“将菌移植到人体内是一种治疗抑郁症的方法”,实力为刘也行加分。这也让不少网友看呆,直呼:“这知识量简直超出了认知范围了。”


  梁边妖大开脑洞解说:吃什么就能变成什么

  河森堡揭秘“为何我们需要矫正牙齿”

  除了刘也行对人体菌落的科学解释,作为知乎大V的梁边妖却经常脑洞大开,比如用段子解说“医生下了手术台后喜欢去吃烧烤”“我们吃的食物是祖先决定的”“一小勺电子的质量相当于一万万万万亿个宇宙的质量”以及“吃什么就能变成什么”,这无敌的脑洞,简直让全场目瞪口呆。康永老师更是坦言:“边妖的例子有时比较极端,但又是有根据的,经常能给我们画龙点睛的神来之笔”,王迅也是被梁边妖的才华所折服,称“他的思维不按套路出牌”,就连AI小王子陈锴杰也忍不住为其打call:“就需要靠梁边妖来打破我们的思维定势。”


  而另一边,还有上期的“知识大神”河森堡摩拳擦掌,介绍人们的饮食习惯影响下巴及牙齿的发育状况。而这也立即受到大家的质疑,但这丝毫不影响河老师的发挥,他表示在下巴没长到应有的尺寸时,牙齿需要持续成长,造成“小下巴配大牙齿”,因此需要牙齿矫正。这股强势的知识力量,令王迅再次不自觉竖起大拇指点赞,并称“这个说得很好”,而康永老师更是直接沉迷其中,引得网友不自觉笑道,“康永老师居然认真得忘记按灯了”。


  近几年,优酷打造了《了不起的匠人2》、《听说》、《晓说2017》、《圆桌派2》、《一千零一夜》等“高而不冷”、口碑流量齐飞的文化类综艺节目。而《你说的都对》同样秉持着追求高品质内容的初心,延续了优酷泛文化节目的特点,以小众化的人格主体为突破口,弥补知识断层,用贴近年轻人的方式去做文化传播,传递积极的价值观,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知识偶像”,让优酷泛文化综艺矩阵更加完善。


  目前,《你说的都对》第三期节目已独家上线优酷,赶紧带好笔记本边看边学习啦!下期更有知识大神教你如何科学谈恋爱,拯救“单身狗”!每周二锁定优酷,打破思维定势,看知识大神花式脑暴分享真理,为知识打cal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