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演说家》全国六强将诞生 鲁豫自述与北京共同成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12 10: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北京卫视和能量传播联合打造的“最会说话”的综艺节目《我是演说家》半决赛下半场即将在本周六21:10再次开播!经过上一期的激烈较量,储殷、鲍元集、游斯彬成功晋级,本期新老战队六位选手即将为最后三个决赛名额展开终极对决。开讲嘉宾鲁豫自述与北京共同成长的经历;分享嘉宾史进福揭秘马来西亚“头牌”饼干坚守高品质三十年的秘诀;公务员考试阅卷人罗天叹惋传统文化的流逝;复旦大学讲师熊浩带领大家对抗焦虑;作家陈岚讲述儿女与母亲的情感纽带;历史老师王磊展开中国历史中的美食画卷;清华才女刘慧凝讲述年龄不应限制人生发展;70后媒体人马丁痛陈中国式攀比。本期节目精彩绝伦,不容错过!

  鲁豫自述与北京共同成长表白最爱的城市是北京

  多年前,当六岁的鲁豫坐着绿皮的火车来到北京,不曾想过这座慢悠悠的老城会发生什么。从1976年到2018年,北京发生了沧海桑田的变化,从当初她眼中的苍老、陈旧到如今是全世界最国际化,但也最中国的、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大都市。像当年的鲁豫一样,越来越多的90后来到了北京,北京的节奏也变得越来越快。在北京拼搏的年轻人跳出了生活的舒适圈,直面自己的不足,相比其他城市的安逸悠闲,北京是个忙碌却能让人勇敢追梦的地方,是个泾渭分明却充满无限可能的地方。除了这些拼搏的年轻人,在北京,还有饭点里忙碌的送外卖小哥,凌晨四点就已经开始辛苦工作的清洁工,逢年过节从来不休息的警察、消防员,还有在科研室里边昼夜辛苦的科学家,是他们让这个城市变得温暖。鲁豫动容地说:“四十年前,我们不知道北京会变成现在这样,现在谁也不知道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北京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我们知道,未来北京的样子,那个决定权,在今天我们每一个人的手中!”

  史进福揭秘马来西亚“头牌”饼干高品质秘诀黄子佼现场演唱《心的方向》

  来自马来西亚的史进福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198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踏入了食品行业,当他购买朱蒂斯饼干这间工厂的时候。有一位股东告诉他,食品行业是良心实业,要做得好必须要注入充分的爱心,要让消费者吃的健康,事业才能够永世经营。因此他为自己立下了经营条规:他不吃的,绝不让他人食用。但用良心来经营事业,这是茱蒂斯饼干在马来西亚屹立三十年而不倒的秘诀。史进福在面对盈利和良心的选择时表示:“虽然我的内心不断地交战,但朱蒂斯的高品质却坚持了三十多年,我们也将会永远地坚持下去!”

  此外,70后媒体人马丁痛陈中国式攀比,那些生活无趣、感情无寄托的人才会借此满足自己的虚荣。清华才女刘慧凝裸辞回北京,只为证明在人生的象限里,能有怎样的精彩、创新、奇迹,永远和年龄无关。黄子佼听完她的演讲后,现场演唱了一首《心的方向》,借歌词“载着一颗年轻的心”与大家分享心得:保持年轻的心态,获得的会比想象中更多!

  公务员考试阅卷人罗天在我国科技高速发展时却哀叹我们读不懂先人墨宝,看不懂往圣绝学,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真要遭遇断层危机?复旦老师熊浩认为当代人之所以焦虑,是因为不再遵守前人人生模板的同时,又缺失了培养个人“自我决定”的能力,节目现场他透露了对抗焦虑的关键秘诀。

  作家陈岚深情讲述儿女与母亲间的情感纽带,其实,母亲的每一次叮嘱和争吵都是孩子最大的福分。历史老师王磊展开一副中国历史中的美食画卷,从三皇到慈禧,“吃”如何贯穿了中国的历史文明?

  本期节目精彩不断,谁能获得决赛席位,全国六强的最终三个席位又将花落谁家?敬请关注本周六21:10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四季半决赛下半场,一起共赴这场语言的盛宴,共同感受时代风采,为新时代发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