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海琼“影子”身份曝光 挥泪上演追“风筝”的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12 10: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罗海琼面露悲怆

  2017年度评分最高的一部国产谍战剧《风筝》于昨晚收官。该剧开播以来好评不断,豆瓣评分高开高走,大结局收视率更是破2。剧中柳云龙饰演的“风筝”与罗海琼饰演的“影子”,一明一暗双线布局让全剧最大的悬念一直保留到了故事尾声,“影子是谁”这一从开播以来就引起众人讨论的谜题终于揭晓,观众纷纷惊叹罗海琼的神演技,居然在大家眼皮底下“潜伏”到了大结局。

  剧中,韩冰私藏许久的一张民国时期“宫门倒”邮票被意外发现,郑耀先将种种线索串联并通过多重细节的分析,推演出韩冰就是他苦寻多年的“影子”。昨晚播出的大结局中,韩冰与郑耀先久别重逢,在饭桌上,彼此的真实身份揭晓,戏剧冲突推向顶峰。可以看到,罗海琼的表现精彩到位,富有层次。她对郑耀先说“遇见你,我是没有侥幸的”时,露出了初恋般甜蜜与羞涩的微笑;质问郑耀先“你怎么可能是风筝”时神情惊诧又悲怆;而当说到“我一直以共产党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都快忘记自己是军统的”时,又将韩冰内心的复杂诠释得淋漓尽致。最后,她如释重负似地对郑耀先承认失败:“干咱们这行的,感情就是多余。我以为最后这次能赢了你,结果还是被你看穿了。” 繁华淡尽,终有归处,这对命定的对手在韩冰为自己准备的一杯毒酒中落下帷幕。

  不能因为郑耀先的信仰而否定韩冰的信仰,信仰在各自的世界里是没有对错的,信仰甚至是在成败之上的。郑耀先经历过的一切心理挣扎,韩冰都曾同样经历过。不能否认,韩冰也是她信仰世界中的英雄。

  据悉,《风筝》韩冰一角从开播以来就颇受争议,但现在从故事的结局往前推,一切都得到了解释。无论是从人物扮相、说话腔调还是一些当时观众暂时无法理解的行为方式来看,罗海琼饰演的韩冰都十分贴合“表面比共产党更加布尔什维克,实则特务‘影子’”的身份。“韩冰”罗海琼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默默放大招,其演技也让观众心服口服,纷纷表示要收回之前较为轻率的评价。

  大结局播出后,罗海琼也在个人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对《风筝》以及韩冰这个角色的理解与体会。她说“韩冰这个角色,得之我幸。我走进了韩冰的心,她也附了我的体。”同时也感谢柳云龙导演“做过您的演员,是我此生的骄傲,也是我此生最难忘的经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