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手》《大脑》 综艺IP持续“受宠”诀窍在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1-15 09:2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学霸天团

  Jessie J

  《歌手》回归荧屏,七位歌手全数亮相,本季首场角逐多位歌手一鸣惊人登上热搜榜。此外,《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新一期播出,观众除了惊呼“看不懂的玩法”外,继续关注节目里来自各大世界名校的“学霸”群体。其实,不管是《歌手》还是《大脑》都已经是雄霸荧屏多年的卫视综艺IP品牌,但节目这么多年持续受到观众的热捧,到底“诀窍”在哪?

  《歌手》Jessie J夺首个周冠军

  湖南卫视《歌手》第一期节目播出完毕,汪峰、Jessie J、张韶涵、李圣杰、李晓东、周延Gai、张天等七位歌手展开首场角逐。其中,Jessie J献唱《Domino》斩获本季首个周冠军;张天一鸣惊人携《Queen Bee》名列第二;周延GAI侠气演绎《沧海一声笑》跻身前三,汪峰险居第四。而此次,节目组也玩起了新花样,暂不公开排名后三位歌手的具体顺序。

  李玟、张靓颖都曾在《歌手》的舞台选唱Jessie J的歌曲。贵为本季《歌手》的绝对大牌,Jessie J本人却并不紧张,仿佛更把此次尝试中国综艺当成旅行。第一场竞演中,一身耀眼碎钻装亮相的Jessie J凭《Domino》“教科书级别的表演”众望所归拿下本场第一。

  此外,当晚两位歌坛新秀火速走进观众视野。其中,新人张天先声夺人,不仅在“预投票”环节拿下第一,还以一骑绝尘的潇洒姿态成为本场亚军,获得当晚许多观众青睐。作为另一位“三甲”成员,Gai的一首《沧海一声笑》在播出中同样引发了广泛热议。

  《大脑》再次考验观众智商

  同样,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新一期节目内容是学霸天团争夺全国30强席位的最后一轮“大淘杀”。整个比赛过程中,学霸团展现的超强能力让观众赞叹连连。

  除了已经直通全国30强的何猷君、孙奕东之外,其他60位“幸存”选手本周为争夺剩余的28个席位展开激烈厮杀。“点阵密码”考验的是选手们的推理创造力。听完规则,三位队长都感慨“很难”。

  虽然连队长们都喊“难”,但来自世界名校的学霸们还是展现了超强的能力,迅速完成了比赛。30强选手中,无论是直通的何猷君、孙奕东、尤冠群、曾新异,还是一关一关突破的杨易、常俊硕、董新虎、陈家庚等26位实力学霸,均引发观众和网友的热议,“这季的《最强大脑》好好看,就喜欢这种学霸的集合!”“这些高颜值高智商的学霸,我以前以为只是小说才会有的人设……”

  观赛时,“水哥”王昱珩说:“顺风球打得好的未必能逆袭。其实我们这些选手都是学霸,他们都是适合打顺风的,他们一路的学习都很顺,真的放到这种(情况)下的时候,他们也很少碰到这种情况。”刘国梁也坦言,智商和能力相当的时候,更多的是比心理(素质)和综合素质,“经过这样的锻炼,对于能力和心理质素的收获会更大。”而观众普遍反映,学霸们用实力诠释何为“逆袭”,正是节目的又一动人之处。

  品质+创意,能打破“综N代”疲态魔咒

  最近开播的《歌手》《大脑》不仅节目的收视率、关注度还是口碑,都收获了2018“开门红”。个中“秘诀”到底在哪?

  诚意、实力加上美轮美奂的视听

  《歌手》回归首唱,节目诚意、实力加上美轮美奂的视听表现,使当晚所有嘉宾全部登上热搜榜,实时收视数据一路走高,芒果TV视频点击量大幅增长,吸引新用户能力明显高于往季。对于节目的制作水准,不少网友给予好评:“节目更成熟了,喜欢这种成长和自我审视,顺应着、同时又裹挟着时代一起前行。”“《歌手》2018已经不仅仅是一档歌唱比赛,她记录的是五年来,人们对音乐的思辨态度。在音乐市场低迷的状态下,节目让大家重新关注音乐、关注好的作品。”

  在本季《歌手》中,无论是赛制还是剪辑、舞台效果等,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虽然同样是一场竞演,但最后三名“危险区”不公布名次、第二场就加入踢馆歌手的压力等,都激发了观众的好奇。而且,跟往年节目相比,今年《歌手》嘉宾更多元,既有国际大牌也有乐坛新贵、甚至是零名气新人,但他们用歌声征服观众的勇气和态度,已经感染到大家。

  模式“焕然一新”紧紧抓住观众的心

  要说节目“焕然一新”,做得更彻底的要数《最强大脑》。与以往选手们分别上场各自挑战自己擅长的项目,之后根据得分确认是否晋级的方式不同,在《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头两场比赛中,选手们同时上场,统一出题、统一作答,共同展示少年天才的“高智商魅力”。

  以全新面貌归来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用两期节目呈现的“百人抢位赛”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考场如战场,学霸们必须经历“过五关斩六将”的浴血奋战才能赢得30强席位,对观众来说,这就是满满的正能量。有网友评论说:“看《最强大脑》其实挺感动的。终于看到了一个‘选秀’节目不再是攀比取悦他人的能力和催人泪下的悲惨身世,那些曾经被视为‘书呆子’‘奇怪的孩子’们用实力说话,赢得加油声和掌声,很感动。”同时,学霸们的表现也鼓舞着观众,“我被学霸激励了!比你优秀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